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彩电销量连续四个季度下滑“汰旧换优”或为新动力
0人浏览 2019-10-23 16:42

  10月22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奥维云网(AVC)发布了2019年中国彩电市场第三季度总结报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会上表示,2019年三季度彩电销量还是维持低位水平,产品单价持续下滑,全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中国商网 贾欣然/摄

  奥维云网(AVC)消费电子事业部研究总监揭美娟介绍,2019年第三季度我国彩电市场零售量为1034万台,同比下降3.6%;零售额277亿元,同比下降10.4%。市场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已连续四个季度呈下滑趋势。

  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彩电线上市场均价为1926元,线下市场均价3593元,总体市场均价为2678元,其中,线上均价创历史新低。线上线下渠道定位分化明显,线下市场更加追求高端和利润,打造品牌形象,线上则追求规模和客群,后端补贴硬件。

  报告对当下彩电市场发展困境作出三方面的分析,一是人们外出活动增多将室内娱乐时间分流,导致使用电视时间减少。电影、旅行、手机直播、网站视频分流了用户时间,使电视受众减少,彩电需求下降;二是新增需求提振力度不足,传统的来自房产、家庭购买和外贸的拉动力减弱,使彩电市场增长动力减弱;三是彩电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日益细分细化,产品创新难度不断增加,中国电视工业又高度成熟,导致产能过剩,供大于求,消费者选择多,品牌和产品间的转换成本低。这三方面的综合作用下,使得国内彩电买方市场越发强势。

  彭健锋表示,目前彩电行业产品更新换代周期慢,平均换机周期为12年,远超7年安全使用期,我国仍有超过4亿台非智能电视和5亿台非4K电视并未更新换代。因此,更新消费已成为拉动彩电内需的主引擎。如何启动彩电业的“汰旧换优”,成为彩电行业稳增长的重要课题。

  (综合自央广网、中关村在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