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发布燃气灶、燃气热水器质量抽检情况:老板松下品牌燃气灶被曝不合格
0人浏览 2019-10-23 09:31


中国网科技10月23日讯 昨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49批次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热水器进行抽检,经检测,有23批次不合格(其中2批次为三无产品),不合格检出率为47%,较去年上升了37个百分点,其中,抽检燃气灶28批次,有21批次不合格;抽检燃气热水器21批次,有2批次不合格。涉及老板电器、樱花卫厨、欧普和松下厨卫等知名品牌。

其中,老板电器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燃气灶被检出不合格项目多达4项;“松下厨卫”家用燃气灶被检出不合格项目3项。

“老板电器”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T.2-QA01G,未见生产日期或批号),实测左火0.407%、右火0.391%(标准值应≤0.05%),超出标准要求。一氧化碳是燃料燃烧后排放的一种有毒气体,一氧化碳排放超标会引起人体中毒反应,情况严重时能致人死亡。

“松下厨卫”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T-A1,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年9月5日),没有能效标识(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应有能效标识,应符合《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的要求)。

由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SAKURA”牌热水器(型号:JSQ24-L(SCH-12E68A) ,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年6月5日),多次点火失败,丧失使用功能。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经营者调查处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