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比李佳琦还能带货?世界互联网大会AI美颜火了
0人浏览 2019-10-22 13:53

  20日,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科技及互联网大佬聚集,华山论剑。先有雷军要推10+款5G手机、后有李彦宏说靠AI可得永生;虽然马化腾“身体抱恙”未能出席,但腾讯的COO任宇昕则表示了腾讯对未成年人的关切,说将此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低调的马云老师只是匆匆会友,而新任阿里CEO张勇与任宇昕不谋而合表示了对人的关心,提出“阿里巴巴以人为本,积极打造生态,帮助成千上万中小企业发展。”

  细心的媒体发现BAT的大佬只来了2个,而新兴互联网公司TMD的大佬们则低调到只是参与闭门会或者分论坛,已看不到往年乌镇饭局的觥筹交错。取而代之引起媒体眼球的反而是5G,乌镇自动驾驶公交车上路,AI情绪感知分析技术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历经六年,AI开始逐渐站在舞台中央。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AI前沿企业旷视发布了其“智能美颜解决方案”。针对目前线上试妆关键点识别不准,色彩偏差、失真等问题,旷视推出了色彩贴合、妆效立体饱满、实时显示、精准检测嘴部的智能试色产品,用AI赋能美妆行业,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更智能的解决方案。

  

  旷视智能美颜方案与旧方案对比

  相对于线下试妆的费力,线上试妆已逐渐成为潮流。旷视此次推出的AI试妆基于在人脸识别领域的深厚积淀和赋能行业的丰富经验,不仅能帮助美妆行业在试妆体验方面降低成本、节约时间,还能为用户带来更人性化、更便捷的试妆体验。

  比如很多小姐姐们在进行线上试色时,往往会出现颜色偏差,口红与唇形不重合、滋润、雾面效果无法区分等情况。旷视针对这些痛点,在依托其Face++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先进能力的基础上,以自研的能够检测人脸8000个关键信息点的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研发出了能够精准识别用户唇部,并且随用户唇色深浅变化的自适应色彩融合技术,让用户能够在线上试色时,得到最接近真实情况的口红试色效果。

  AI美颜试色仅仅是AI唱主角的一小步。基于优秀的深度学习能力和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旷视还打造出超画质技术,让人像在漆黑的夜里也能保持真实肤色。这背后都是基于旷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

  据了解,旷视Brain++早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研发,它是通过端到端、具备大规模算法研发能力的平台推动AI落地赋能行业。旷视联合创始人兼唐文斌介绍,旷视Brain++让研发人员获得从数据到算法产业化的一揽子技术能力,不用重复造轮子也可以推进AI快速落地。

  在具体架构上,针对框架、算力和数据三个核心要素,旷视Brain++分为三部分,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旷视为了将这三个核心组件整合为一个算法平台Brain++,做出了卓绝的工程性努力,并以此开展全部研究而无需依赖第三方开发的深度学习框架,这颇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意味。正是一个个工程上的亮点,旷视得以铺平人工智能算法生产的自动化、规模化和智能化道路。依托Brain++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能力、业界领先的分布式计算技术训练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旷视累计获得22项全球AI竞赛冠军,并开发出大量部署于云端、移动端、边缘端全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实现了对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垂直场景的赋能。

  

  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介绍Brain++

  在20日的官方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旷视也凭借Brain++获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这一荣誉不仅是对旷视五年来艰苦卓绝的努力做出的肯定,也揭示着让算法来训练算法,让AI创造AI的时代正在到来。

  据了解,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面向全球征集了数百项各类领先科技成果,涵盖了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技术门类。除了旷视,阿里、华为、腾讯等企业也凭借自有原创技术获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