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神州信息三季度业绩平稳农村金融迎来新增长
0人浏览 2019-10-21 17:48

10月21日晚,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神州信息发布2019年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2.34亿元,同比增长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增长5.25%。

报告期内,神州信息重点围绕金融科技,坚持自主创新,推动新技术与金融应用的深度结合,实现金融关键业务与新型基础环境的充分适配,全面支撑金融机构的安全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同时将金融科技的触角延伸至农业、税务领域,通过数据、场景的融合,实现市场突破,带来可期增长。

创新应用 开疆拓土

神州信息自主创新的系列分布式应用持续开疆拓土,帮助金融机构快速应对互联网业务发展及推动数字化转型。前三季度,公司分布式核心系统已签约6个项目;开放银行签约广州银行、秦皇岛银行、兰州银行等重要客户;分布式ESB已签约东亚银行、澳门华人银行等7家客户……市场覆盖进一步加强。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通信等技术应用及推广上,神州信息与广西北部湾银行共同构建的“金融服务知识图谱模型”已成功落地,将进一步进行应用推广;助力“数字央行”战略,为人行某分行打造了大数据平台;中标、签约了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和上海银行的量子通信密钥服务及建设项目。自主研发的“量信通”产品已在多地政府落地应用,并进一步向金融等领域进行推广。

金融安全 加速实践

金融行业的系统安全实践已全面提上日程,从底层基础软硬件环境到上层应用的自主创新与技术更新的迫切需求,带来了十分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也激发了国内厂商自主研发关键技术的无限热情。自主创新的上层应用软件作为关键的新型技术的“磨刀石”,在推动金融安全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三季度,神州信息携手华为共同发布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银行关键业务系统联合解决方案”,神州信息将自主创新、高效稳定的金融关键业务系统与华为内置鲲鹏芯片的TaiShan服务器和GaussDB数据库实现了充分适配。第三方评测报告显示:神州信息分布式核心系统与TaiShan服务器、GaussDB TP级分布式数据库,以及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等新型基础软硬件平台适配后,测试的各项性能指标已达到金融行业使用要求。同时借助分布式技术,整体性能还可以弹性增长。不仅如此,神州信息还与龙芯中科等国内厂商合作,推动多样、新型基础软硬件环境下的应用实践与推广。神州信息认为,该领域将成为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产业融合 创新场景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不断融合,使金融科技成为撬动产业融合,创新价值的重要支点。神州信息在农业、税务场景中成功探索了金融服务的落地模式,利用跨行业的数据与场景资源,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在第三季度,“银农直联”市场需求呈现增长态势,神州信息自主研发的“银农直联平台”发力签约12个县市区。银农直联,可实现村集体资金非现金结算,通过财务软件系统和网银系统的在线直联,监管集体资金使用,实现“干部不经钱、会计不见钞”,从而健全农村三资管理体系,助力阳光村务建设。该公司还与杨凌农商行、中国人保、中航安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合作,创新金融场景,探索了“生物资产抵押品动态评估”模式,目前已在陕西周至和杨凌放款,而这一模式未来还可在养殖业如猪牛羊等,以及种植业如苹果、猕猴桃等广泛的生物资产领域进行复制。

央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的印发为神州信息金融科技的战略选择提供了佐证,同时它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综合创新能力与技术实力也不断获得业界认可,已入选IDC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大奖 FinTech Rankings百强榜单第38位,成为榜单中排名第一的中国企业。神州信息认为,随着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公司业务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在此基础上,神州信息将持续探索金融科技与更多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金融行业拓展服务边界与服务能力,推动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网络,不代表本网站立场,转载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