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成立 26个成员签署社会办医服务承诺书
0人浏览 2019-10-21 16:40

  中国网财经10月21日讯(记者 杜丁)为促进社会办医健康体检行业良性发展、加强行业交流及合作。日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在京正式成立,26个成员签署社会办医服务承诺书。

  缺乏统一规范成产业痼疾所在

  “我国社会办医健康体检行业自1950年发展至今可谓一路栉风沐雨。但行业此前各自为战的经营风格、缺乏统一规范的产业现状确实是痼疾所在。”中国非公医协健康体检分会首届委员会名誉会长郭启勇表示,中国非公医协健康体检分会成立后,亟待建立行业标准和共识,打造规范化的产研学交流平台,成为连结政府-行业-社会的重要纽带,最终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郭启勇表示,中国非公医协健康体检分会的成立是顺应健康管理行业蓬勃发展的行为,也是行业发展的内在诉求。“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事业,从政策角度看,社会办医健康体检行业正处在上行阶段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面对万亿级蓝海市场,企业家更应该在协会引领下团结一致,把握机遇、紧扣时代脉搏,主动投入到这一改革大浪潮中,积极寻找自身定位。”

  中国非公医协健康体检分会首届委员会名誉会长武留信认为,自2002年以后,我国体检机构大面积兴起,从2018年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来看,全国逾4亿人次接受过健康体检,国民对于健康体检的需求以及对健康管理理念的认知正不断加强。“这也意味着,体检行业必须快速适应市场需求,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武留信举例,美年大健康作为体检行业龙头,全国布局超过600家门店,从对外公布的企业经营状况来看,美年已由规模化扩张转型进入高质量发展新业态,与国家政策导向不谋而合。

  26个成员签署社会办医服务承诺书

  “‘健康中国’行动所强调的疾病预防、慢病早期筛查,正是体检行业的时代使命。”武留信指出,成立中国非公医协健康体检分会是社会办医管理体系的有效补充,“分会成立后,要尽快开展行业调研,代表行业发声、反映行业诉求,制定行业评价认证标准,设置诚信监督、考核机制,充分整合行业资源,共同推动我国非公立体检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当天在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美年大健康集团承办、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协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会坛”)上,首先确立并选举产生了“首届健康体检分会”领导班子会长1名、名誉会长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副会长6名、常务委员37名、委员136名。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当选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会长,与领导班子成员郑重宣读了《行业宣言》并见证揭牌仪式。自此,健康体检分会正式成立,成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49个分支机构。

  大会上,健康体检分会特别组织了常委以上的26家会员单位签署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制定的《社会办医服务承诺书》。

  (责任编辑:杜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