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普思投资股权遭冻结前 王思聪持股已全部质押给万达
0人浏览 2019-10-20 20:31

王思聪想低调?他数以千万计的粉丝恐怕不允许。由于旗下公司股权遭冻结,这位网红富二代再一次登上微博热搜。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100%控股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详,冻结期限自2019年10月15日至2022年10月14日。


股权冻结消息传开后,财经时报网第一时间致电北京普思投资,对方在得知来意后迅速挂断电话,随后致电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财经时报网了解到,除了注册在北京的普思资本,天津普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也遭到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的冻结。


值得一提的是,王思聪已在2019年4月、5月将旗下北京普思与天津普思部分股权质押给大连万达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王思聪名下当前所冻结股权均属于司法协助,从案号来看都属于财产保全类型,即一方起诉王思聪之后,担心王思聪转移资产而申请的措施。如果法院判决后,王思聪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那么法院就要解除冻结。尽管目前并未有相关的诉讼和判决纪录公示,但王思聪大概率要坐上被告席。


2009年,王健林对外表示,给儿子王思聪5亿元"任其折腾"。王思聪成立了普思资本,成为他进入投资圈的第一站,注册资本2000万元。据普思资本官网披露,目前,普思资本投资事件累计87起,投资项目包括毒APP、乐视体育、网鱼网咖、大众点评、笑果文化等,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人民币。


10年过后,王思聪过往的投资败笔频出。今年3月,王思聪一手创办的熊猫直播宣布倒闭,在7月和8月,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和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分别将熊猫直播的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


今年的7月15日,王思聪投资的香蕉娱乐的运营主体,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司法协助信息,公司股权被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股权冻结,数额为270万元人民币。


同一天,王思聪参股的上海水晶荔枝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被静安区人民法院冻结股权800万元人民币。7月9日,镇海区人民法院也冻结王思聪的宁波朗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18万元人民币。


在2015-2017年的巅峰时期,普思资本累计投资48笔,但2019年仅有6笔。王健林曾宣称,允许王思聪在外碰壁两次,但事不过三,否则要老老实实回万达上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