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证50新解
0人浏览 2019-10-19 12:41

证券市场红周刊   

指数点位的最大作用是帮助投资者了解市场情绪的高低,以及风格偏好。以上证50为例,该指数在今年8月中旬首度反超上证指数之后,近期再次反超上证指数,截至本周五高出约25点。这一现象反映的是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核心资产逐渐占据A股市场主流地位,且有强化迹象。

需要知道的是,诞生于2004年初的上证50,起始点位比上证指数低了近50%。而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上证50和上证指数走势基本同步。直到2017年5月份,上证50涨幅开始超越上证指数。

另外,上证50在2007年下半年、2012年和2014年四季度,也曾出现过短暂的领涨态势,但更多的是阶段性的大小盘风格轮动,甚至是“赚了指数不赚钱”。但2017年5月份以来上证50的持续领先,完全摆脱了板块轮动的窠臼,原因在于蓝筹的完全崛起。

这可以说是蓝筹价值持续得到市场发现,也可以说在A股开放外资跑步入场进而引导基本面投资的一个结果。

值此之际,再度审视上证50会发现,该指数平均市盈率仅有10倍左右,低于沪深300指数的12倍估值,沪市的13倍估值以及深市的23倍估值。和自身历史相比,上证50的估值依然处于低位区,这意味着上证50未来持续进行估值修复、向上提升还是有空间的。

但这并不代表只有上证50成份股值得投资,因为A股市场整体都是在低估阶段,因此结合龙头们的估值水平以及所在行业的发展阶段,可能会得到一个更丰富的“股票池”。

本刊编辑部

2019年10月19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