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巨亏42亿瑞士克朗,处于美反腐漩涡的爱立信
0人浏览 2019-10-18 21:18


爱立信的5G设备 来源:爱立信官网  


在第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营收大涨10%后,瑞典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在第三季度再次出现净亏损。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下午,爱立信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该公司2019财年第三季度净亏损41.96亿瑞典克朗(30.6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的营业收入为32亿瑞典克朗(23.34亿元人民币)。

爱立信将第三季度的亏损原因归于为解决美国反腐败调查而计提的115亿瑞典克朗(11.85亿美元)准备金,以及退还的9亿瑞典克朗社会保险费用。

爱立信主要业务数字 来源:爱立信  


事实上早在此前的9月25日,爱立信就曾宣布将拨付120亿瑞典克朗(约合12.3亿美元),以覆盖罚款等10亿美元相关费用。

爱立信总裁Borje Ekholm曾在当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此举将影响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不过对公司现有业务的发展没有实质影响。

自2013年以来,爱立信一直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反腐败调查,2015年美国司法部(DOJ)也加入其中。

根据爱立信的公告,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爱立信被发现在六个国家(中国、吉布提、印度尼西亚、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及越南)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以及公司的《商业道德守则》。

爱立信方面透露,在调查过程中已对65名员工进行了纪律调查,其中49人已被解雇。

除此之外,高达1亿瑞典克朗的重组成本也对爱立信的第三季度营收有一定的影响,这占了其2019年销售额的1%。

2017年,Borje Ekholm被任命为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上任2个月后,Borje Ekholm就表示由于当时4G设备销售的放缓以及来自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厂商的竞争加剧,他将对爱立信陷入困境的业务进行重整。

自此爱立信的业务重心则被调整在5G上,网络业务、数字服务、物联网以及云基础设施硬件业务成为爱立信的核心业务。

而如今,爱立信对5G的投资开始得到回报。

一旦排除了调查、分配和重组的费用,爱立信报告的营业收入被调整为65亿瑞典克朗,略超市场预期。

尽管亏损,该公司的净现金却增加到了374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为320亿瑞典克朗。

Borje Ekholm称,在北美和东北亚5G早期采用者的推动下,该季度内生性销售(organicsales)增长了3%。

具体到各业务板块,在第三季度,由于在北美地区的强劲增长,爱立信的网络业务实现净营收392.6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9%。

同样得益于北美和东北亚的销售迅猛增长,第三季度爱立信数字服务业务营收为98.8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0%。


同时,Ekholm还在财报中表示:"于近期内开始部署5G基础设施的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我们已经进行了一定的投资来增加我们的市场份额。不过根据经验,我们预测早期的利润率将会面临一定挑战。"

展望2020财年,爱立信预计其销售额将在2300亿瑞典克朗至2400亿瑞典克朗之间,高于此前的估计为2100亿瑞典克朗至2200亿瑞典克朗。爱立信表示,此次修订反映了货币走势和更强劲的5G市场。

另外爱立信还预计,受到即将推出的较高成本的5G产品影响,2022财年,其营业利润率将在12%至14%之间,与此前的估计保持一致,仍占销售额的10%以上。

不过,由于接下来爱立信将在新兴业务中增加对物联网的投资,爱立信预计该部门将亏损15亿瑞典克朗至20亿瑞典克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