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拒绝归还保证金15万元,去哪儿网成“老赖”了
0人浏览 2019-10-18 18:15


今日,“去哪儿网被列为老赖”登上了微博热搜,引起舆论关注。随后,去哪儿网(全称“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官方微博回应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误将承担补充责任的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经沟通,执行法院已更正这一错误,并进行撤销处理。去哪儿网也已经按照最高的50%补充责任给用户打款。

此前,据中国经济网报道,10月12日,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具体义务方面,由被执行人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归还申请人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保证金15万元并赔偿损失2060元及利息损失,由被执行人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述款项责任范围50%以内的补充责任。但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对此,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名徐姓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上海杜巴咨询有限公司通过欺诈手段骗取去哪儿网信任,利用假公章在去哪儿网上线旅游度假产品,并私下要求用户转账旅游保证金15万元至其非旅行社公司账户,去哪儿网直至其携款失联后才知晓。对于旅行社私下收取用户保证金的违规行为,去哪儿网一直遵循国家旅游局的规范坚决杜绝,且在页面上明确提示消费者避免风险。此案中,去哪儿网同样为受害者,希望法院能够协助为消费者追回全部保证金,减少其损失。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