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19国际电动航空论坛在石召开 动力电池再辟新市场
0人浏览 2019-10-18 14:59

  来源丨电池中国网 方倾然

  导读

  电动化在汽车领域已经掀起深刻变革,现如今电动汽车几乎随处可见。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变革正开始向航空产业渗透。

  

  图为会议现场

  【电池中国网 10月16日 石家庄讯 方倾然】电动化在汽车领域已经掀起深刻变革,现如今电动汽车几乎随处可见。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变革正开始向航空产业渗透。据了解,目前包括波音、空客、巴西航空工业等全球传统航空企业,谷歌、优步等互联网企业,戴姆勒、宝马、丰田等汽车企业都在参与电动航空领域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力争在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技术创新中抢得先机。中国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国家,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等产业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淀,这也为我国在电动航空领域发展创造了机遇。

  10月16日,“2019国际电动航空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论坛以“百年航空.悄然变革”为主题。本届论坛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关村蓝创通用航空产业联盟、德国飞页有限公司和北京鸿鹏蓝天航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清华大学通用航空技术研究中心、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

  

  图为中共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致辞

  中共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在致辞时表示,石家庄是国内通用航空产业起步最早、发展条件最成熟的城市之一,目前正在利用国家设立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的机遇,争取第五国际航权、A类地空飞行服务站、允许外商投资设立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等政策支持,着力建设航空产业开放发展的集聚区,打造高端飞行俱乐部和爱好者的飞行乐园,提升区域经济的活跃度,促进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在致辞时指出,伴随全球能源结构调整的大趋势,航空运输业也正在引入更为清洁的能源、开发更多新能源产品,电动飞机已经引起全球主要国家和航空公司的重视,而发展电动航空,也将为锂离子电池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郑绵平指出,作为支撑电动航空器非常重要部件的动力电池,其技术水平、质量好坏、性能优劣、安全性能都将直接影响到业界对锂电池在航空领域的推广和应用。郑绵平还表示,电动航空产业和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类似,产业发展需要上中下游整个产业链协同合作才能推动电动航空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上午的会议上,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欧洲航空安全局驻中国和北亚地区首席代表魏嘉业博士、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副院长/辽宁锐翔通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铁楠、慕尼黑工业大学飞行控制系主任弗洛里昂.赫查菲教授、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署光教授、捷克轻型飞机协会副理事长扬.弗雷德里奇和博世通航技术公司总经理艾尔文.威戈等嘉宾,围绕“电动飞机及电传飞控技术适航审定”议题,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为电动航空适航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电动航空适航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

  

  图为会议现场

  来自国内外关心关注电动航空发展的有关政府机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企业、相关高校及研究机构和协会组织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电动航空发展的趋势、机遇及遇到的难题和破解对策,旨在促进我国航空技术创新、相关行业全产业链发展和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图为会议现场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在接下来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将围绕“有针对性的电动固定翼机型、多样性电动垂直起降机型、动力及能量储存技术、电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城市空中交通的社会推广”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电池中国网将持续跟踪报道。

  

  图为部分嘉宾合影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