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技腾飞,“指”击50——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
0人浏览 2019-10-11 21:33



科技蓄势,御风而起

经济发展新趋势

◆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摆脱技术依赖需求空前强烈;

◆从长期来看,科技是驱动国家综合实力发展的核心内生动力,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方向;

◆上半年科创板成功落地,为科技板块注入强劲动力。

科技投资新周期

◆从产业成长周期角度来看,我国科技产业正处于新一轮成长周期起点;

◆一方面,具有研发能力的公司依旧保有很强的增长潜力;另一方面,主营业务扎实的小市值公司也有望借助新的机遇加速成长。

5G行业新起点

◆多项5G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5G通信基站侧投资启动,并率先进入业绩兑现期,5G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5G智能手机将大量推出,换机需求将驱动手机销量重回正增长;

◆未来以5G通信为基础的云计算、物联网等多种应用服务将大量推出,并诞生新的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


计算机行业新空间

◆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规模未来有望加速增长,中国发展空间巨大。

◆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助力产业高速发展。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

聪明投资,“指”击要点

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

简称:中证科技

代码:931186

成分股基本情况:

上市板分布:主板21只,创业板10只,中小板19只

市值规模分布:100亿以下8只,100亿-500亿25只,500亿-1000亿10只, 1000亿以上7只。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09-27

编制思路:

在沪深A股中,精选具有持续科技创新能力、合理激励机制和良好基本面的高新技术领域的50只个股为样本,每半年定期调整一次成分股,是高新技术行业的代表性指数之一。

 

行业占比:

投资范围广覆高新技术领域,行业广泛,尽在掌握。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19-09-30

历史表现情况:

指数从2012年至今中长期业绩优良,跑赢创业板指、沪深300等指数。


数据来源:wind,2012-12-31至2019-09-27

中证科技指数估值情况

截至2019年9月底,中证科技指数(代码:931186)的PE(TTM)为37.57倍,PB(lf)为3.77倍。PE(TTM)位于2013年以来的17.7%分位数,略高于历史均值-1倍标准差,仍处于性价比较高的区间。

图:中证科技指数历史PE(TTM)走势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日期:2013.1-2019.9

 

从PB来看,中证科技指数目前的分位数为29.6%,距离历史估值的均值仍有一段距离。

图:中证科技指数历史PB(LF)走势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日期:2013.1-2019.9

与同类指数对比,中证科技指数的估值仍有优势。

从PE(TTM)的角度看,中证科技指数目前的估值分位数比创业板指、电子(申万)、计算机(申万)均低。从PB(LF)的角度看,中证科技估值相较于创业板指、创业板50均具备优势,与电子(申万)、计算机(申万)的估值分位数相差不大。

表:中证科技指数与同类型指数估值对比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日期:2013.1-2019.9

指数亮点——直击要点的聪明指数:

◆关注科研“硬实力”: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研发人员数量、研发支出费用和研发投入占比,精选研发效率领先,拥有核心专利技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实力派”科技企业。

◆优选治理“先进派”:在编制模型中引入“激励机制因子”,量化分析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制度和高管薪酬情况,筛选出治理水平良好的上市公司。

◆把关良好基本面:严密把关公司的盈利水平及各项财务指标,关注企业是否能够做好持续研发获得技术领先优势。

◆严防潜在风险点:对入选股票计算其风险指标,剔除其中触发高风险预警的公司。


老牌量化,指数大厂

1.富国基金量化投资始于2009年,现拥有丰富的量化运作经验。

2.富国沪深300增强:富国量化旗舰产品,国内第一只主动量化指数增强型产品。

3.上证综指ETF:全市场第一只抽样复制ETF。

4.富国量化注重指数研究与定制,尤其是Smart β产品。目前富国量化投资领域已有15只行业主题型基金,其中更有阿里大数据、海关进出口数据权威助阵的行业主题指数增强产品。

 

ETF工具,高效便捷

1.场内买卖:ETF在交易所挂牌交易,投资者可以直接在场内买卖ETF份额。

2.换手便捷:投资ETF没有申购赎回费用,券商可以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且没有印花税。

3.偏离度低:因为“一揽子股票”的申赎机制,ETF较少受到申购、赎回对基金净值的冲击,相比其他开放式基金,理论上更贴合指数的走势。

拟任基金经理


王乐乐,博士  9年证券从业经历

◆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

◆曾任上海证券研究员,华泰联合证券研究员,华泰证券研究员、创新规划团队负责人;

◆2015年5月加入富国基金,现担任富国兴利增强债券、富国中证价值ETF、富国中证价值ETF联接、富国恒生中国企业ETF、富国创业板ETF、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富国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等基金的基金经理。

产品概要


费率结构


注:基金管理人办理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时按照上表所示费率收取认购费用。发售代理机构办理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网下股票认购时可参照上述费率结构收取一定的佣金。

风险提示函

1. 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2. 本基金的募集初始面值为1元,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本基金净值可能低于初始面值,本基金投资者有可能出现亏损。

3. 本基金投资中的风险包括:因政治、经济、社会等环境因素对证券价格产生影响而形成的系统性风险,个别证券特有的非系统性风险,大量赎回或暴跌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在基金管理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基金管理风险。同时由于本基金是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特定风险还包括: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变更的风险、基金份额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折溢价的风险、参考IOPV决策和IOPV计算错误的风险、退补现金替代方式的风险、基金份额赎回对价的变现风险、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风险、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等等。

4. 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5. 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6.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7. 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由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发起,并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准予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702号文)。中国证监会的准予注册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已通过本公司网站(www.fullgoal.com.cn)和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进行了公开披露。

8.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9. 投资人应当在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发售代理机构办理基金发售业务的营业场所,或者按基金管理人或发售代理机构提供的方式办理基金份额的认购。基金管理人、发售代理机构办理基金认购业务的具体情况和联系方法,详见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