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天10板!曾经ST公司逆袭为“王”,股权转让牛股再现!谁是最大赢家
0人浏览 2019-10-10 12:15

  震荡行情下有只股票却在悄悄走牛。宝鼎科技延续近期强劲表现,今日早盘再封涨停,股价报25.80元,成交逾4亿元,换手率超8%。

  自9月19日复牌以来,公司股价一路高歌,实现“11天10板”的惊人战绩,股价疯涨逾1.7倍,可以称得上近期A股市场的大牛股。

  

  复牌前公司公告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股权,接盘方为具备国资背景的招金集团。宝鼎科技这番景象似曾相似,前不久因世界铜王接盘,九鼎新材也开启暴涨模式。两者呈现诸多共性,如股权转让为股价上涨起因、均为小市值股票且游资为主要推手。

  宝鼎科技11天10涨停  前三季净利预计同比翻倍

  今日涨停之后,宝鼎科技已连续4日涨停,连续14个交易日上涨,成为近期连涨天数最多股票。将时间拉长来看,宝鼎科技近期走势疯狂。从9月19日复牌至今11个交易日里,宝鼎科技共录得10涨停板,股价涨幅达171%,市值从32亿疯涨到79亿。若算上9月10日的涨停,宝鼎科技近12个交易日收获11个涨停,累计涨幅近200%。

  宝鼎科技主要从事大型铸锻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包括自由锻件、模锻件及铸钢件等。受船舶行业持续回升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6%,其中主营业务大型铸锻件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8%。

  三季报披露正式拉开序幕,业绩预增股备受市场青睐。宝鼎科技在半年报中对三季报业绩进行了预告,预计前三季归母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6300万元,同比增幅达118.35%至150.11%,业绩增长主因为主营业务大型铸锻件保持增长与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所致。

  殊不知,今年3月以前宝鼎科技还是带帽的ST股。因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自2018年5月03日起对公司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后因2018年公司实现盈利,自2019年3月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股权转让为股价催化剂 新旧股东实现共赢?

  9月18日晚,宝鼎科技发布股份转让协议公告,招金集团拟以9.21亿元的价格(合每股10.06元)受让朱丽霞、钱玉英、朱宝松、宝鼎万企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圆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宝鼎科技9156.35万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并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不低于总股本8%的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后,招金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不低于37.9%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招远市人民政府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招远市人民政府为招金集团唯一出资人和实际控制人。近三年,招金集团营业收入分别为441.66亿、361.67亿和370.61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65.31万元、10123.48万元和9868.70万元。

  股权转让公告一出,公司股价开始暴涨模式,截止今日已收获10个涨停板。若以最新收盘价与收购价相比,新股东招金集团在宝鼎科技上的浮盈率高达156%。

  从前十大流通股名单来看,宝鼎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多是自然人。以最新公布的股本数来看,除了出让所持有的9156.35万股外,以宝鼎科技最新收盘价计算,剩余股份的市值超过32亿元。而在本次股权交易达成初步意向时的9月18日,相关股东所持对应股票的市值仅为20.67亿元。也就是说,除转让9.21亿元以外,相关股东持股市值也增加了超10亿元。

  谁在热炒?两大营业部频频现身

  因日跌幅偏离值达7%,宝鼎科技昨日登上了龙虎榜。自9月19日股价暴涨以来,宝鼎科技已有7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榜单,除9月23日出现机构席位外,其余全部为游资身影。

  

  以10月9日来看,买入与卖出前五大席位均为游资,其中净买入前三大营业部为华鑫证券上海淞滨路证券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净额分别为1285.56万元、290.88万元、56.7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宝鼎科技上榜7个交易日来看,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这两大营业部自9月27日以来频频现身。

  9月27日,两大营业部现身买1、买3席位。而9月30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现身卖3、卖4席位。10月8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为买入第五大席位,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为卖出第三大席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