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多家科技企业作出回应
0人浏览 2019-10-08 17:41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祖爽)针对美国商务部将我国28家实体企业增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一事,多家科技企业作出回应。

  

  中国商网 彭荣岳/制

  10月8日,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关注到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10月8日公布的信息,科大讯飞等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科大讯飞表示,公司拥有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全部来自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科大讯飞对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科大讯飞强调,公司遵守适用法律法规,将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

  同日午间,旷视科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表示,关于美国商务部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情况下将旷视科技列入实体清单,公司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该公司表示,旷视科技遵守在提供服务所在区域的所有法律、法规。公司严格执行数据隐私与安全政策。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科技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持续用专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旷视科技会与美国政府和商务部保持沟通,并实时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

  美亚柏科则对外表示,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供应商也主要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采购的主要配套硬件产品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关整机和模块,可替换性强,且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该公司强调,其主要客户在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很小,不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

  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BIS)将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清单”。清单中的实体须在有许可证的情况下才可购买美国技术与产品,但美政府有权拒绝许可申请。

  受此影响,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临时停牌。大华股份对外表示,目前仍在确认相关情况,初步了解上述情况属实,但暂时不进行回应。其公告显示,公司股票10月8日开市起停牌,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海康威视公告称,公司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公司股票10月8日起停牌, 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董秘黄方红对外表示,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公司纳入实体清单,这个决定没有事实根据,呼吁美国政府本着公平、公正、无歧视的原则,重新进行审视,将海康威视移出实体清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