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东亚银行林志民:风雨同舟七十载 携手共进谱华章
0人浏览 2019-10-04 08:31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  林志民


新中国诞生至今,已走过70个年头,不仅在民生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在金融领域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作为香港最早的华资银行之一,东亚银行成立于1918年,本着“为祖国策富强”的构想,于1920年便进入内地,迄今已历时百年,见证了新中国发展中的各个重要节点,并且积极参与其中,为内地重点产业的建设和发展不遗余力。


“做华人的银行”是东亚银行成立以来秉持的信念。正是缘于这样的执着和坚持,多年来我们深耕内地,多项业务开创同业先河,收获了诸多“第一”:1988年率先在内地提供房地产抵押贷款服务;1998年成为首批获准于内地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2002年成为首家获准于内地推出网上银行服务的外资银行;2007年成为首批获准在内地注册成立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之一;2008年成为首家在内地发行人民币借记卡及信用卡的外资银行;2009年成为首家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零售债券的内地外资银行;2014年成为首批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开设网点的外资银行之一;2015年在外资行中率先打造全面微信支付功能;2018年成为首家获准在前海开设分行的外资银行等。


不仅如此,东亚银行还积极投身内地公益事业,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联合设立的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是内地首家由外资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旨在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截至目前,公益基金旗下的“萤火虫计划”、“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已在全国令数十万名师生受益。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拥抱内地金融大开放,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发挥连接内地与香港的桥梁作用,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推动跨境金融、贸易金融、财资管理等业务发展,打造综合金融平台,为两地协同发展、实现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