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潮能源张宇:踏浪出海 书写中资油气公司海外发展新篇章
0人浏览 2019-10-03 11:48

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张宇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深度参与到全球化浪潮和国际产业协作之中,一批中资企业纷纷出海寻找发展新蓝海,商海弄潮,搏击海外,充分利用海内外两种资源,做好两个市场,培育了国际竞争力,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潮能源从2015年开始,抓住行业周期机会,伺机出海,先后斥资超百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油气资产,经过4年的持续投入和艰苦创业,已经发展成为资源储备丰富、团队专业高效、技术先进的高成长、低成本且具备相当规模的油气公司。截至 2018年末,公司在美国的油田资产已证实可开发储量2.71 亿桶,含油量高达86%;桶油完全成本盈亏平衡点低于30美元/桶,在整个行业和区域中处于优势地位;公司境外资产和员工占比分别超过99%和73%,人均创利在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居首;油气产量、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预计年底日产油气当量突破5万桶。


对产业的坚守,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仅2018年一年实现的净利润就相当于此前20多年的总和,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蝶变。此外,新潮能源在海外的发展,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美民间交流、搭建沟通的桥梁起到了积极作用,成为A股上市公司“走出去”的典范。


喜迎七十年华诞之际,新潮能源在美全资子公司凭借油气产量跻身“美国100家最大的非上市油气公司”,原油产量排名第6位;在美国二叠纪盆地创纪录地完成了5.5公里最长水平井的钻完井;获得了美国《休斯敦商业周刊》首届创新大奖。新潮能源美国子公司作为美国本土唯一的中资作业者,在美国油气核心产区二叠纪盆地众多油气上游开发企业中脱颖而出。


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技术进步将推动页岩油行业快速增长,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也会给国际油价带来不确定性,作为立足北美的油气上游作业者,公司将在更高水平舞台上参与竞争。公司将不忘初心,拥抱未来,以更加规范的公司治理和百倍的创新创业精神,书写中资油气公司海外发展新篇章,不负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厚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