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医药带量采购冲击波!板块终于止跌,有药企称“影响颠覆”,有公司披露新药研发进展“对冲”
0人浏览 2019-09-27 21:09

  9月27日,集采扩面公布拟中标名单的第三天,通达信医药(880400)指数终于止跌回暖,报收1775.50,涨幅0.41%。

  

  医药(880400)板块内成分股上涨家数155家,下跌家数53家; 未名药业与新天药业涨停,通化金马、北陆药业等6只股票均大涨逾5%。 但今日该板块指数收十字星的走势,仍不能判断是下跌中继还是止跌反弹的信号。

  不止是资本市场,从业界的反应看,集采扩面对医药行业生态影响深远,力生制药(002393)今日就表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政策将对医药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此外,多家药企今日披露一致性评价及新药研发进展。

  带量采购将带来颠覆影响

  简单复盘带量采购扩容带来的资本市场巨震。 9月25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示了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拟中标名单,25个“4+7”试点药品全国扩围采购全部完成,中标价格普遍在去年试点价格的基础上再降价两到三成。

  A股医药板块在9月24日尾盘急跌后,9月25日继续下挫; 9月26日,通达信医药(880400)更是大跌34点,跌幅1.89%; 两日大跌后,今日,880400终于止跌翻红。

  带量采购扩围在资本市场的影响仍在发酵。 多个医药企业也认为带量采购会给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力生制药9月27日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 随着国家医药产业改革政策的落地,质量、安全、环保方面监管持续发力,医药产业升级投入不断加大,行业整合重组趋势明显,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政策将对医药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力生制药也提出应对方案,其称,公司作为仿制药企业,要主动把握医药经济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推创新、抓管理、提效率、促发展、构和谐”为主线,全力推进一致性评价,加速新品研发,不断推动生产经营工作的优化和升级,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技术优势明显、产业链条完整、市场运行规范和专业特色突出的制药企业。

  关于集采扩面对医药连锁行业的影响。益丰药房董秘王付国表示:从短期来看,因为有价格的传递压力,会使得药店相同品规的药品被动跟随调价,同时,也促使药店与中标厂家进行商谈调价幅度,确定新的采购价和零售价,这个过程短期内会影响当期销售额;从长期来看,集采的扩面将有利于加快医药分业进程,促进部分医院处方外流及客户分流,药店将通过以量换价,确保长期的老店增长。

  创新药研发加速

  业内人士认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与带量采购等政策推进有利技术优势明显,具新药研发优势的医药企业。今天医药指数回暖之下,多家药企披露新药研发与一致性评价进展。

  华东医药(000963)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公司将加大创新药科研开发,增强自主研发体系建设。以自主研发和外部引进相结合,力争每年引进1-2个海外新药品种,2020年开始力争每年至少上市一个创新药。

  华东医药此前电话会议时表示,二季度研发工作在加大力度,正积极推进,相对费用投入较大,超过3亿元,为历史上研发投入最高的一个季度,这对利润增速有一定影响。 但从经营质量来说,公司以及中美华东的收入、毛利率、净利润等都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公司预计全年研发费用达10亿元,同比增长超40%。

  福安药业(300194)9月27日晚间公告,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一致性评价受理通知书,标志着该品种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入了审评阶段。 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主要适用于治疗敏感厌氧菌引起的严重细菌感染,也用于敏感菌。

  恒瑞医药(600276)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的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近日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公示期14日。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是公司自主研发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截至目前,该产品项目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6.3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恒瑞医药9月9日晚公告,公司及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涉及药品SHR-1316注射液、SHR-1704注射液,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 SHR-1316作为PD-L1单抗药物,可以解除PD-L1介导的免疫抑制效应,增强杀伤性T细胞的功能,发挥调动机体免疫系统清除体内肿瘤细胞的作用。 SHR-1704是一种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可促使抗原呈递细胞成熟,发挥抗肿瘤作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