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券商互联网频频联姻 中金携手腾讯成立合资技术公司
0人浏览 2019-09-26 08:12



腾讯入股中金两年后终有大动作。港股中金公司最新公告称,将与腾讯控股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订立股东协议,拟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不过,中金公司和腾讯控股25日均下跌。

资料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中金公司持股51%,腾讯数码持股49%。这也是自2017年腾讯入股中金公司后,双方首次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展开的深度合作。

据悉,合资技术公司拟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数字化运营支持,为中金财富管理和零售经纪等业务提供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提升投顾服务效率,优化精准营销,强化合规风控,推动中金财富管理业务加快转型。

2017年9月20日晚,中金宣布,腾讯将斥资28.64亿港元认购其新发行2.075亿股H股,分别占H股的12.01%及总股本的4.95%。此次认购价为每股13.8港元,较当时股价溢价约11%。

今年2月,阿里巴巴完成对中金公司入股,持有中金公司H股约2.03亿股,占已发行股份4.84%,由此成为公司的第四大股东。截至上半年,腾讯控股为中金第三大股东,排在阿里巴巴之前。

近年来不乏互联网巨头入股券商。除了腾讯、阿里入股中金,华泰证券也引入了阿里。公司去年8月4日晚公布定增结果,参与定增的有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其中,阿里巴巴认购2.68亿股,认购金额35亿元,公司也成为华泰第六大股东。

中金公司在中报中曾表示,公司上半年进一步加强与腾讯的合作,扩充客群来源和客群类别,利用客户画像等手段,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除了阿里和腾讯,京东也曾被曝出要入股券商。2017年9月,有传闻称,京东金融要收购第一创业24%的股份,作价约15亿美元。不过,随后第一创业予以否认。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腾讯和中金成立技术公司意味着其抢占金融科技市场,互联网巨头入股券商并合作可谓是双赢。一方面传统券商通过和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可以利用其平台和巨大的客户群来发展业务;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通过入股也分享了券商行业的利润。

华创证券非银分析师洪锦屏表示,当前中金财富管理面临上规模和提效率两方面问题,合并中投证券上规模,引入腾讯提高效率。中金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已有十余年历史,熟知高净值人群的金融活动特点。借助腾讯广泛的客户触点,结合中金提供的目标客户画像,将实现更广范围内更高效率的财富管理客户发掘和对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