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桂林三金布局医用面膜 药企为何如此青睐面膜
0人浏览 2019-09-24 18:03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以西瓜霜系列产品而闻名的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三金”)于近期推出了三款医用面膜,目前已在润德大药房、海诺大药房等天猫旗舰店上架销售。据悉,如今很多药企都瞄准了这一行业,推出医用面膜。药企跨界为何如此青睐面膜产品?

图片来自CNSPHOTO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在推出医用面膜之前,桂林三金已涉足日化用品领域。在淘宝平台上,桂林三金的三金旗舰店售卖三金西瓜霜小苏打牙膏、三金漱口水、三金西瓜霜牙刷和三金牙线棒等日化用品。可见,桂林三金正依托西瓜霜系列药品的影响力全力布局口腔市场。

在布局口腔市场后转战于医用面膜市场,桂林三金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中国商报记者试图联系桂林三金以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从目前行业现状分析,桂林三金布局医用面膜可能出于三个原因。

首先,受目前政策影响,医药行业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据了解,桂林三金是国内较早生产现代中药制剂的厂家之一,主营中成药、天然药物的生产与研发,目前中成药受政策影响较大。

桂林三金在其今年半年报中表示,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影响了整个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使公司面临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数据显示,2016-2018年,该公司中成药的营收占比均在90%以上,营收增幅分别为8.93%、5.01%、-3.58%;同期,该公司的营收增幅分别为9.66%、5.95%、-1.94%。

其次,宋清辉还表示,口腔市场可发挥的空间有限,来自牙膏、牙刷、漱口水等产品的市场,竞争者非常多,桂林三金很难有新的突破。

此外,目前部分药企已经在医用面膜领域布局,并且市场反响不错,但尚未形成垄断局面,这让桂林三金有了进军医用面膜市场的信心。

医用面膜竞争激烈

据悉,多家药企正在布局医用面膜领域。今年8月,碧生源宣布其医用面膜上市。此外,市面上还有哈三联代工生产的敷尔佳、广药白云山旗下的斐思妮、巨子生物的可复美等医用面膜。

中国商报记者发现,在淘宝平台上,敷尔佳在其官方旗舰店的月销量为10万片以上,斐思妮的月销量为1.5万片以上,碧生源的医用面膜在其旗舰店上架首月销量超过一万片。

据了解,大多数医用面膜以“安全性强”为卖点。这是因为该类产品为“械字号”产品,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其专业名称为医用冷敷贴或敷料,俗称“医用面膜”。医用面膜属于医学护肤品范畴类,生产规格要按照药品质量的标准执行,准入门槛比普通面膜更高。

日化行业专家、赛恩资本合伙人夏天表示,生产、销售医用面膜需要取得“械字号”注册备案,该准入门槛对具有一定研发能力的药企来说,是一种天然优势。

不过,宋清辉认为,桂林三金在医用面膜的营销和推广方面还有待提高。据悉,广州创尔生物推出的医用面膜创福康,在今年上半年冠名了芒果TV的综艺节目《哈哈农夫》。此外,敷尔佳在近期也冠名了优酷旗下的综艺节目《花花万物2》。可见,部分企业已经开始为医用面膜的营销投入大量资金。

北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面膜市场目前竞争激烈,新产品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还要迎合市场需求。因此,厂商需要深入了解市场,对产品进行准确的定位,并采取有力的营销举措打开销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