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爆款,这些股票先火了,国庆档强势来袭,最完整受益股名单
0人浏览 2019-09-23 19:50


数据宝

国庆档三部影片预售票房达到1.64亿元,随着国庆档来临,影视板块有底部启动迹象。

午后,影视概念股崛起,幸福蓝海封住涨停,上海电影、华策影视、横店影视均出现小幅异动,尾盘最后10分钟内,文投控股也成功封住涨停。


国庆档三部影片预售票房达到1.64亿元

还有一个星期,电影市场即将迎来“国庆档”。国庆假期作为仅有的两个长假之一,国庆档期历来是各大影视公司兵家必争之地。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国庆档票房复合增长率为15%,2014年至2017年,国庆档票房及占比均在逐年提升。而2018年国庆档则表现不佳,票房同比下滑21.6%,主要是因为去年国庆档影片质量不及预期。

今年国庆档预计将有11部影片上映,其中包括商业主旋律影片《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动画影片《雪人奇缘》、《丑娃娃》、《疯狂斗牛场》等以及喜剧影片《亲密旅行》等。

从目前猫眼想看用户统计对比来看,《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三部影片人数领先明显。这三部影片都将于9月30日上映,均属于在市场上已经得到票房证明的主旋律商业片类型,并且从故事题材到阵容均不逊于早前成功的《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以及《战狼2》。

截至9月23日15时,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攀登者》想看用户数达到46.2万人,预售票房5497万元,《中国机长》想看用户数达到43.5万人,预售票房4751万元,《我和我的祖国》想看用户数达到37.7万人,预售票房6211万元。三部影片预售票房总额已经达到1.64亿元。

山西证券表示,此前《战狼2》、《红海行动》等高质量主旋律商业片均取得不俗票房成绩,并获得市场与观众高口碑,今年国庆档上映的三部影片也有望取得佳绩。去年国庆档票房为17.66亿,整体表现较为平淡,今年国庆档有望在多部影片高预期和去年低基数的影响下实现良好增长。

新时代证券认为,此次的三部主旋律影片中,《攀登者》《中国机长》工业水准都较高,《我和我的祖国》以小人物故事见证大时代,更接地气,预计《攀登者》能达到20亿以上票房,《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或均能超过10亿票房。

多家公司参与国庆档三部影片制作发行

A股多家公司参与上述三部影片的制作或发行过程。证券时报·数据宝从已公开的信息发现,《攀登者》涉及A股5家上市公司,包括华谊兄弟、北京文化、万达影视、文投控股参与了联合出品,上海电影是该片的主发行人,北京文化联合发行。

《中国机长》涉及两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万达影业、幸福蓝海影业参与联合出品。

《我和我的祖国》涉及的上市公司更多,联合出品包括光线影业、万达影业、华谊兄弟、华策影业、横店影业、文投控股、人民网、华侨城,联合发行包括光线影业。


板块有底部启动迹象

今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不佳,A股影视概念股半年报业绩和股价走势表现也不是很理想。数据宝统计显示,半年报共有21只影视概念股净利同比下滑,如影视龙头华谊兄弟,公司上半年亏损3.79亿元,同比下滑236%,公司去年已经亏损了近11亿元;北京文化上半年也出现亏损,亏损5560万元,同比下滑225%。另外,唐德影视、当代东方、华策影视、长城影视等均出现了半年报100%以上的降幅。

从今年全年行情来看,影视板块也是严重跑输大盘,截至最新,沪指全年涨幅19%,而影视板块全年涨幅仅10%,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涨幅。相对于年初,当代东方、长城影视、万达电影、鼎龙文化等均有超20%的跌幅。

不过,随着国庆档来临,影视板块有底部启动迹象。数据宝统计显示,自市场阶段底部8月6日算起,影视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4.75%,而同期沪指涨幅仅为5.51%。部分个股近段时间表现强势,如上海电影,8月6日至今反弹已经达到34%,当代明诚涨幅33.9%,金逸影视、欢瑞世纪等涨幅均超20%。

对此,新时代证券表示,影视内容及院线影院方面,随着行业出清,目前已经出现比较好的机会,行业基本面拐点或在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