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与游戏、直播结合 众企业花式入局家用健身市场
0人浏览 2019-09-21 11:48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了节约时间,选择在家健身。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许多企业都在入局家用健身市场,通过游戏、直播和健身器材结合的形式拓展健身内容,为消费者们提供更多的选择。业内专家分析,未来这一赛道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中国商网 唐砚/摄

国内天使投资基金公司黑桃资本创始合伙人潘溶融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我国家用健身市场正在不断扩大,家用健身设备的普及率也在快速提升,跑步机、单车、椭圆机的出货量年增长率达20%。

此外,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健身器材行业市场深度研究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显示,家庭将成为健身的重要场景之一,随着人们健身需求更加多样化,可能出现更多的智能化家用健身器材。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目前,很多企业入局了家用健身产品“赛道”。今年9月12日,电子游戏公司任天堂发布了一款名为Ring Fit Adventure的游戏,这款游戏的任务是打败其中的魔王角色,用户需要做深蹲和有氧等训练来完成任务,通过玩游戏达到健身和娱乐的双重效果。根据官方的介绍,这款游戏用到的健身设备是用来锻炼肌肉耐力的普拉提圈,普拉提圈中有传感器来跟踪动作。该款游戏将于10月18日正式发售,日本版售价为7980日元(约合人民币524元)。

据悉,在健身游戏开发方面,任天堂已做出了多番尝试。此前任天堂曾与娱乐软件公司育碧推出舞蹈游戏Just Dance系列,今年11月19日再将发售尊巴健身游戏Zumba: Burn It Up等。

除了将游戏与家用健身设备结合,还有些健身品牌将直播与家用健身设备结合。

美国健身设备品牌Peloton推出的家用健身器材智能动感单车和智能跑步机。消费者在购买该设备后就能以39美元/月的价格获得线上直播健身课程,同时该设备还能监测到用户的运动指标数据,并推出实时排行榜,直播教练还可以根据数据给予及时的指导。据悉,该品牌去年的课程订阅费和设备销售额已累计达到7亿美元。今年6月,Peloton提交了IPO 申请,计划上市。

除了Peloton以外,还有一些家用健身器材公司也做出了类似的尝试。美国健身公司Mirror开发了一款具有健身指导及OLED屏幕显示功能的智能镜,这款产品可以让用户跟着屏幕中的视频指导进行各种锻炼,还有真人健身教练能够对用户进行实时指导。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该产品已于今年6月完成C轮的3600万美元融资,估值近3亿美元。

除了国外健身公司,国内也有公司聚焦直播与健身器材相结合的服务。

运动社交应用程序咕咚在去年9 月推出了一项直播服务。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用户购买这项服务后,可以配合运动手环和耳机在线进行互动训练。公开数据显示,其应用程序上的注册用户数量在去年7月就超过了1.5亿人次,月活跃用户在2000万人以上,运动数据总量达50亿条。此外,运动科技公司Keep、SPAX也开始关注视频直播和家用健身设备相结合的新健身形式,其中SPAX已经在今年2月完成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

消费品投资公司L Catterton的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Scott Dahnke表示,健身器材领域已经向家庭场景和个性化健身内容结合的方向转变。潘溶融也表示,她很看好家用健身器材和其他形式相结合后的产品,她认为这些产品可以有效解决用户的运动惰性。

提高利用率是关键

虽然家用健身设备出货量不断增加,但使用率却并不高。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很多健身初学者购买的家用跑步机最后往往变成了“晾衣架”。还有很多健身爱好者认为,家用健身器材占地面积大、噪音大且外形不够美观,所以他们会选择去健身房进行锻炼。针对这一“痛点”,目前一些公司推出了将游戏和健身相结合的运动方式,增加了健身的趣味性,同时设计出了占地面积较小的健身产品。

但健身行业自媒体人懒蜗牛创始人谢靓楷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上述家用健身市场的产品有一定的门槛,需要消费者具备健身习惯。在没有私教指导的情况下,一些家用健身产品并不适合初级健身者使用。

另外,他表示,入局家用健身市场需要重视健身内容。以游戏与家用健身器材相结合的产品为例,如果仅仅是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游戏体验,那加入健身环节就显得有些画蛇添足,只会让用户更累。如果上述产品是以健身为主导,那可能需要在健身环节加强专业性。

中国健美协会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也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的家用健身产品的健身内容缺乏专业性、趣味性以及定制化服务。

针对上述问题, SPAX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SPAX健身直播课程的负责人苏禹豪是前 Nike running club 华北总教练,课程设计师毛毛是莱美讲师,团队还聘请了奥运冠军王丽萍担任课程监制,SPAX将通过专业人士打造课程来保证课程的专业性和趣味性。Keep负责人则表示,Keep在线上健身内容和健身社区的运营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会通过大数据了解用户需求,定制健身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