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21 就爱您”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微电影发布,“公益床位”计划正式启动
0人浏览 2019-09-20 17:37


每年的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当天,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会组织活动,帮助人们了解认知症中最常见的类型:阿尔茨海默病。为了呼吁更多人关注认知症群体,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特筹拍了一部反映认知症长者现状的公益影片《心的发现》。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一位是曾救人无数的退休急救工作者,认知症初期的他短期记忆力开始下降,但多年来从事急救工作的技能与救死扶伤的本能依旧深深印在脑海深处。影片中,当身边有人因突发心脏病而倒在路上时,正是他及时冲过去开展急救,挽回了一条生命,围观的众人纷纷钦佩他的反应速度与专业技能,却没人知道,此时他怎么也想不起回家的路……另一位认知症中期的母亲,病情的加剧让她的认知和行为都受到影响,她独自一人顶着炎炎夏日来到女儿曾经上学的地方,只为给记忆中还在上学的女儿带去几块最爱的奶糖,不料被人误以为是“人贩子”,护子心切的家长对她恶语相向、拳脚相加。

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实际中认知症长者遭遇的困难远不止于此。影片以小见大,深刻反应出认知症群体现状,同时呼吁大家放下误解,更多了解,放下偏见,更多理解,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关注认知症长者的队伍中去。影片拍摄得到了得到了华润置地总部的大力支持还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解放军总医院的各界专家学者,从专业的角度简述了认知症群体现状,呼吁人们关注、关爱认知症群体和家庭。


9月20日上午,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举办了一场呼吁全社会关注认知症老人的公益活动。截至2018年12月,中国老龄人口已突破2.49亿,并以800-1000万/年的速度净增长,人口老龄化已成为日益加剧的社会问题。其中认知症群体数量增长速度十分迅猛,目前我国此类人口数量已超过1000万,居世界首位。

认知症群体数量庞大,然而大众对认知症还缺乏足够的了解,存在着许多的误解与偏见。目前的医疗技术无法彻底治愈认知症,我们力所能及的是用爱给予认知症患者更多关怀,爱之花盛开的地方,每一位认知症患者都能感到美好,关注认知症群体,为爱多用心。

公益必须求其能够具诸践履,就如意识必须能够化为行动。在发出呼吁的同时,华润置地华北大区以身作则,发起行动:悦年华·颐养中心(北京大兴黄村镇)特面向全社会认知症老人及家庭捐赠5个公益床位,在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1日期间对符合条件的认知症长者免收床位费,并在公益床位期满后得到一份专业的定制化照护方案。 

悦年华·颐养中心(北京大兴黄村镇)是由华润置地华北大区运营的第一个养老机构项目,项目以认知症长者照护为核心设计空间及服务产品、为长者提供高品质专业照护的生活共同体。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双高路与兴业大街交叉口,建筑面积约4500余平方米,拥有床位75张。项目周边道路通达,项目紧邻滨河公园与翡翠公园,拥有清澈的水岸线生态景观与丰富的植被环境,在供给大量新鲜氧气的同时,还可以为入住的长者们带来四季皆景的良好体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