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许家印张近东相约意大利背后都是生意经
0人浏览 2019-09-18 19:04


现场观赛的张近东。图片来源:fcinter1908.it  


中国足球圈的两位大佬近日在意大利米兰的聚首让人遐想连篇。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国米在主场迎来了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苏宁总裁张近东、国米主席张康阳和萨内蒂一同出现在国米的看台上,现场观看本场欧冠小组赛。

尽管这算不上两位大佬第一次“约球”——今年6月1日,许家印还与张近东以及国安的董事长周金辉一起打卡皇马——但此次相聚在苏宁的“主场”国米,更加意味深长。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恒大有意成为国米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

目前国米的胸前广告赞助商是倍耐力轮胎,双方的姻缘源自上世纪90年代,1995年倍耐力就开始赞助国际米兰,双方的合作协议将于2021年到期。这段长达20多年的合作,中间也出现过“分手”的绯闻,2015年意大利媒体曾报道,来自阿联酋的伊蒂哈德航空有意与蓝黑军团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合约,每年的赞助金额高达2500万欧元。当时倍耐力与国米的合同即将在2016年到期,每赛季1200万欧元赞助费比国米的心理价位2000万欧低了不少。

与当年的情景有些类似的是,如今国米与倍耐力的合同也只剩下两个赛季。不同的是,在2016年国际米兰就已经易主中国投资商苏宁集团,2018年,国米曾连续签下了小米、驴妈妈、美联教育等在内的9大中国赞助商,揽金1.97亿欧元,相比之下,倍耐力这样的胸前广告赞助商每年区区1300万欧元的赞助金额显得有些“寒碜”了。

图表来源:时代财经  


Insidesport2018年的一份统计调查显示,欧洲足坛胸前广告的最高金额已经达到了8300万美元,而这份榜单中,却没有一家意甲球队上榜。不过在上个赛季引进足球巨星C罗之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吸金能力已经大大加强,根据意大利体育媒体Tuttosport的说法,目前其正在与胸前广告赞助商Jeep谈判续约,新合同将由现在的每赛季1600万欧元飙升至5000万欧元(约合5500万美元),直接翻三倍。

这也意味着,赞助费不断水涨船高,恒大如果想要拿下国米的胸前广告,弥补其与欧洲顶级球队的差距,达到中间水平5000万美元左右的话,至少要在目前的赞助金额上翻三倍以上。

另一方面,根据《罗马体育报》消息,恒大此番愿意拿下国米球衣胸前赞助商广告位,原因是这家中国房地产巨头希望通过赞助一支欧洲的豪门俱乐部,在欧洲市场发展壮大。恒大目前已上市的恒驰新能源汽车,很大可能借此机会在亮相欧洲市场。不过,考虑到目前倍耐力与国米的合同仅剩不到两个赛季,恒大倾向于在合同结束之后成为新的赞助商,这也意味着即便恒驰入主,也要等到2021年了。

事实上,许家印的意大利之旅,除了“观赛会友”之外,还马不停蹄地去考察了意大利的汽车造型设计公司宾法集团及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马瑞利集团。

而在上周亚足联举办的世预赛40强赛中,恒驰汽车作为场边广告,就已经出现在了中国队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现场,中国企业将国足的客场变成了主场。

对于传言中的合作,苏宁方面对时代财经表示:“暂时没有回应和新消息。”截止发稿,时代财经尚未联系到恒大方面置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