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谷歌终于官宣被曝光的Pixel 4
0人浏览 2019-09-17 16:14


自2016年10月4日推出初代Pixel以来,谷歌Pixel手机已经走到第四个年头。谷歌也在今天(9月17日)正式宣布将于10月15日发布搭载Android 10的Pixel 4系列新机。

在此之前,由于代工厂方面出现保密事故,网络上已经出现大量Pixel 4的真机上手。

谷歌Pixel 4真机泄露 图片来源:推特


据曝光的信息显示,谷歌Pixel 4系列将会采用与iPhone 11系列类似的“浴霸”式后置摄像头设计,支持人脸识别与隔空手势控制,并将搭载原生的Android 10操作系统。

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谷歌Pixel 4 XL将会支持5G功能,但据XDA Developers论坛最新消息,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Pixel 4 XL将会支持5G。

XDA论坛辟谣截图 图片来源:XDA Developers  


为了加强对手机产品的掌控以及自主硬件品牌的打造,谷歌在2016年放弃了采用双贴牌模式的Nexus系列,转而启用Pixel作为新品牌。

目前,Pixel在高端手机市场竞争力表现还算不俗。Counterpoint报告显示,2018年谷歌Pixel系列智能手机北美市场销量排行第三,仅次于苹果与三星;而在西欧市场排名第五,不敌来自中国的华为与一加。

尽管如此,谷歌仍要面对全球手机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加剧的问题。

据调研机构Gartner预计,2019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较之上一年下降6800万部,降幅达3.8%,高端手机的使用寿命将从2.6年增加到近2.9年。加上vivo、小米等品牌加大海外市场投入,谷歌Pixel新品将会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如果手机不能提供显著的新功能、效率或体验,用户就不会对其进行升级,从而会延长这些设备的使用寿命。”Gartner研究总监兰吉特·阿特瓦尔表示。

这也是为什么手机厂商除了发力5G外,也在积极探索手机形态或性能的突破,包括折叠屏、瀑布屏以及更强力的手机摄影功能等。

除了手机产品外,预计谷歌将会在发布会上公布包括新款Pixelbook、Nest mini等硬件产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