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剧情大反转!郭台铭先退党、后退选,富智康集团股价大跌近两成,概念股集体走低
0人浏览 2019-09-17 12:42


据媒体报道,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16日深夜宣布,决定不参与明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受消息影响,今日富士康概念股集体下挫,其中,富智康集团(02038.HK)开盘大跌21.6%,工业富联(601138)跌3%。截至中午收盘,富智康集团跌幅为18.40%,工业富联跌2.96%。



报媒体报道,对于此次决定不参与明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郭台铭表示,参选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带领台湾社会齐心拼经济,但投身选战以来,看到的却是一些政治人物为了私利,挑起阶级、仇恨、对立等民粹,经过再三思考之后,希望让社会在关注领导人的选择时,能够回归理性思考与政策层面的讨论,决定不参与明年的选举。


此前的9月12日,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蔡沁瑜就发表声明,表示即日起郭台铭退出中国国民党。但当日富士康旗下概念股纷纷大涨。12日富智康集团收盘涨幅14.56%,而工业富联从早盘一度跌逾2%成功翻红,收盘上涨0.66%。今年4月17日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受消息影响,当日多只富士康概念股票拉升,工业富联午后股价直线拉升,后封涨停;安彩高科同时涨停。富智康集团上涨逾24%,鸿腾精密(06088.HK)盘中上涨逾12%。鹏鼎控股领涨富士康概念股富士康概念股是今年4月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几只因与郭台铭旗下鸿海集团有股权或业务上的关联而出现股价短期暴涨的股票的代称。具体而言,富士康概念股包括鸿海旗下直属的6家上市公司,母公司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317.TW),该公司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另外,鸿海集团旗下还有5家公司分别在港股和A股上市,分别是富智康集团、鸿腾精密、云智汇科技(01037.HK)、讯智海(08051.HK)和工业富联。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与鸿海集团有业务或者股权关系,但并非直属鸿海集团的“间接概念股”。其中,安彩高科(600207)第二大股东为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简称“富鼎电子”),持有其17.04%股份,而富鼎电子为易伟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实控人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鹏鼎控股(002938)间接控股股东为台湾上市公司臻鼎控股,而臻鼎控股第一大股东为为Foxconn(FarEast)Limited,其为鸿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回顾4月17日以来富士康概念股走势。借力5G和科技股概念的鹏鼎控股走势最为强劲。4月17日至9月16日区间累计涨幅达43%,其次为讯智海同期涨幅19%,富智康集团14%。而安彩高科、工业富联、鸿腾精密、鸿海和云智汇科技同期股价均不同程度下跌,其中云智汇科技跌幅达34%。作为富士康概念股的母公司鸿海股价走势波动较大,4月17日至9月16日下跌15%。在4月18日郭台铭宣布参选翌日,鸿海创下台币97.2元的年内新高后,股价即逐步走低。从全年观察,今年来鹏鼎控股涨幅同样高居富士康概念股榜首,年初至今涨幅达137%。鹏鼎控股是全球PCB龙头,也是苹果公司第一大FPC供应商。机构预计苹果公司将于明年发布5G新机,推动销量回暖并带来更多FPC及SLP应用,鹏鼎控股作为其核心供应商将深度受益。最新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鹏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93.39亿元,同比下降1.49%,实现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长41.60%。此外,富智康集团和工业富联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分别达52%和30%。


富士康概念股表现工业富联业绩稳定增长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铭已卸任海鸿集团董事长。今年6月21日下午,富士康官方发布,经股东票选通过新任董监事成员,并于股东会后举行董事会推选董事长。董事长郭台铭本届任期在6月底届满后,改由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暨富士康科技集团S次集团总经理刘扬伟接任,生效日期自2019年7月1日。在郭台铭淡出鸿海公司营运后,集团营运将交由经营委员会9人小组负责。公开资料显示,郭台铭于1974年创建鸿海,之后就一直主持公司的运营。鸿海1988年开始在深圳建立第一个生产基地,是第一家跨越台湾海峡、在大陆开设工厂的台企。30年,鸿海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鸿海集团2018年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达到约1.15万亿人民币,净利润约280亿人民币。富士康科技集团官网资料称“拥有百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富士康概念股之一的工业富联去年6月在上交所敲钟上市,“超级独角兽”,“270多亿的募资规模”让市场高度关注。


工业富联2019上半年业绩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705.08亿元,同比增长7.24%;归母净利润约54.78亿元,同比增长0.62%。分业务收入来看,工业富联上半年通信网络设备收入935.33亿元,同比增长1.64%;云服务设备收入763.03亿元,同比增长15.08%;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收入为3.29亿元,同比增长15.22%。

总体来看,工业富联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工业富联表示,尽管报告期内世界经济动荡不安,凭借全球布局业务量依旧获得了可观的增长。财报表示,公司的智能制造业务为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电子产品行存在明显的季节性,每年的第一、二季度为传统淡季,第三季度开始进入销售旺季,第四季为出货高峰。●一手信息      ●一线互动    ●一键发布      ●入驻资本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