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是它涨停吞噬的“机关”!
0人浏览 2019-09-16 17:28

市场情绪探测器


 image.png


涨停成交额及占比基本持平,多空没有相当均衡。涨停溢价两线及上线,表明涨停股的赚钱效应有所回升。连板动能小幅下行,三连板占比维持相对低位水平,二连板个股未下行,显示短线热钱下沉在低档个股中。周一上涨广度和多头情绪有所下行,炸板情绪继续上行接近近期上限,短期关注炸板情绪下行时能否与多头情绪上行相互匹配。 

 

1、 金融科技再表现

 

中国央行1次全面降准+2次定向降准后,欧洲央行再度重启QE,市场对流动性宽松预期进一步提升。流动性预期宽松,重点关注金融科技,它兼具金融和科技属性,贝塔属性强,业绩弹性大。金融科技的三大驱动因素是制度、技术和需求。近期关于金融科技的政策以及规划不断出台;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逐渐从概念走向应用,金融科技中长期逻辑比较顺畅。金融科技头部公司最有望受益,8月23日微信文章中的长亮科技这波涨幅达30%。

 

光大证券观点:从技术上讲,负利率的传导机制与正利率基本一样,唯一的约束在于现金的存在。现金使得银行存款利率不能低于保管现金的成本,导致银行利差收窄,威胁其利润。但现实中银行会主动从利息业务转向非利息业务,比如收取费用和佣金。因此,负利率对银行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还有待观察。为了减少负利率的约束,西方政策与学术界已在讨论如何减少甚至取消现金的使用,这也说明“负利率”现象未必很快消失。明白这个,就明白为什么要推出数字货币了。此前我写过数字货币和金融科技的一篇文章。

 

2、 它吞噬涨停的机关


image.png 


金融科技短期一支情绪龙头是康旗股份,昨天放量乌云线,但未跌停,今天涨停。在市场情绪和赚钱效应相对好的环境中,类似的走势可能会在后期经常看到。它早盘平开,显示多头不虚,空头未加强,这是早盘“空头异常”的体现。而它涨停吞噬的“机关”在于早盘的一波上攻。9:32该股带量突破收复了分时中的两个关键位:一个是昨天的成交均价8.78,另一个是IP价8.80,这表明多头基本上消化了昨天的主要压力。同时,鉴于今天金融科技整体氛围较好,所以有吞噬昨天阴棒的可能。


边惠宗

 

证券市场红周刊首席理财主任,擅长技术分析和系统化交易,大资金实操经验丰富,A股投资经验近20年。操盘手特战培训导师,曾培训上千人投资交易学员,畅销书《操盘心髓》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