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教学】一分钟教你看懂资金流向
0人浏览 2019-09-12 15:31

  从今天开始,同花顺功能研究院的资金课课代表,会分为几章来为各位奋战在股市一线的股友们,详细介绍一下同花顺软件内与资金相关的各项功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大家加深对功能的了解,更好地使用功能应用于实战。


  第一部分:资金流向

  资金流向这一概念,想必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每天每只股票都会有资金买入卖出竞价交易。资金的情况,即反映了资本市场对于个股(公司)当前经营状况的态度,是最为客观的数据之一。在此背景下,同花顺结合自身在证券行业的经验,以及强大的数据计算能力,研发出了资金流向的功能。

  在同花顺App个股分时页下方,点击资金页卡即可打开。

  资金流向,在盘中逐笔统计当日买卖成交单,将不同大小成交单累计金额,通过柱状图的形式表现。红色表示流入,绿色表示流出。


  1)资金流向的计算规则

  资金流入的定义为主动性买入成交额,即只计算大于或等于“卖一”价买入成交的单子。资金流出的定义为主动性卖出成交额,即只计算小于或等于“买一”价卖出的单子。

  从这个角度出发,资金流向的数据确实无法反映全部资金进出的情况,但是却直观展现了市场持积极交易态度资金的流向情况,即通俗意思上的“主力”资金的流向情况。在交投活跃的个股中,被动的买入和卖出占比很少,且在揭示大资金动向时无明显参考意义。

  另外,主力资金为超大单加大单的累计总额。


  2)大单的定义规则

  在同花顺APP的资金流向,使用的大单资金计算规则,如下表:

  在PC客户端的处理方式则稍有不同,做了小小的优化处理。

  在资金流向的统计中,按标的做了区分。上证A股和深证主板的股票使用上述的标准,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中单标准为5-20万,大单标准为20-50万,超大单标准为50万以上。之所以做出区别,是重新考虑了同样成交额对不同流通市值股票的影响力度不同的问题,做了优化,因为中小板及创业板的股票市值是普遍小于主板的。

  在同花顺PC客户端个股分时页盘口右侧,点击股票名称右侧的设置按钮,可点击打开深度资金分析功能。

  PC客户端展示的内容与手机相近,不过由于屏幕更大,还补充展示了各资金类型的分布饼图,以及大单净额和大单净比的实时市场排名。

  净额的是主动性买入成交额减去主动性卖出成交额的差额。而大单净比是大单净额与总成交额的比值。

  

       上述就是关于资金流向这个功能,从资金流向计算规则和大单定义规则两大方面的深入解读。不过可能有部分投资者已经发现了,资金流向虽然是盘中实时数据,但是仍旧无法精确至每一笔单子,尤其无法看到具体的大单金额,还是具有局限性。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同花顺已经研发了功能来解决。后续的文章会继续解读资金类的功能,欢迎持续关注同花顺功能研究院。


  最后如若各位有想试用同花顺客户端的话,文末附上PC客户端的下载方式,按照图示访问同花顺官网,然后点击PC免费版,下载安装客户端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