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京银行成为文化金融标杆企业 下半年围绕三大重点把握新机遇
0人浏览 2019-09-12 12:36

截至6月末,该行文化金融贷款余额640亿元,较年初增加113.7亿元,增幅为21.6%,资产质量良好



《投资时报》研究员  金丽


深耕细作13载,北京银行“三大品牌”之一文化金融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文化金融贷款余额640亿元,较年初增加113.7亿元,增幅为21.6%,资产质量良好。


近日,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文旅贷”金融服务行动计划,计划未来5年全国范围内文化旅游贷款投放不低于500亿元、支持1000户文旅企业成长壮大。


《投资时报》研究员了解到,北京银行文化金融创新始于2006年。彼时,该行向北京市委市政府递交《构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研究》课题,就此开启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探索之路。2009年,该行已树立全行文化金融战略定位,将文化金融写入全行发展规划,并由总行小企业事业部牵头全行文化金融工作。


在支行层面,北京银行成立了19家文创特色支行,成立雍和、大望路两家文创专营支行,其中雍和文创支行的文创业务在该支行业务占比达到100%,成为首都文化金融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该行文化金融首都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第一,并荣获“2019中国文旅企业最佳服务银行”称号。


自研发推出“创意贷”品牌以来,北京银行的该项业务年均增速保持在30%以上,自有文化金融分类统计以来该行市场份额始终位居北京市第一,在第一届和第二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入围的企业中,近70%的企业是由北京银行支持。


同时,北京银行也非常重视影视在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此发布了影视全产业链专属产品“影视贷”,支持了一批优质影视剧出品上映,比如为中国票房冠军《战狼2》的出品方、发行方提供融资支持,贷款支持《红海行动》拍摄等。此外,该行还支持博纳影业、新丽传媒、华录百纳、光线传媒、光环传媒等高成长影视传媒企业,打造出《建军大业》《人民的名义》《湄公河行动》《摔跤吧爸爸》《智取威虎山》《让子弹飞》等热门影片,以及《北平无战事》《步步惊心》等热播电视剧。


今年该行还助力博纳影业打造“中国骄傲三部曲”(《烈火英雄》《决胜时刻》《中国机长》)的制作发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对于下半年文化金融规划,北京银行表示将围绕以下三个重点继续把握文化金融新机遇。


一是聚焦文化旅游,推广行动计划。围绕乡村民俗、动漫游戏、演艺娱乐、艺术品、非遗等重点产业,与北京市文旅局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文旅贷”金融服务计划在异地分行复制推广,全力支持文旅产业发展。


二是围绕文创园区,推出综合方案。针对文创重点园区需求,设计综合服务方案并拟发布“文创园区”发展指数,进一步提升文创园区服务专业性及覆盖面。


三是围绕重点文创渠道,提升品牌形象。加大与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局、市文资办等重点文创主管部门对接,持续深化与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首都文产协会等合作,持续提升品牌形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