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9-12 07:40

   

  调研对象: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60113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Alpha;Dymon Asia Capital;JQ Asset Management等2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工业富联的两大支柱:先进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会为公司带来不同的商机。公司不断加强研发能力,已成功研发了5G通用模组、5G小基站、5G CPE等产品。其中,5G CPE产品已实现量产出货,5G通用模组、5G小基站等产品均已获得核心客户订单,正在进行相关认证工作。公司完成了5G小基站、用户设备、MIMO天线等5G发展初期关键技术的开发工作,在5G云办公终端产品嵌入式模组等产品线方面建立了技术领先优势。

  伴随未来制造业工厂的发展,8K+5G技术的使用范围会越来越普遍,我们的云服务端业务也将因此受益。

  1)上半年公司云服务设备的营业收入增速为15.08%,于行业内领先。

  2)公司与云服务商共同开发新一代HPC,除了支持公司内外部的大数据和深度学习平台之外,还将应用领域拓展至医疗、传媒、勘探、科研等方面。目前已部署在台湾大学、巴西医院、永龄植物工厂等机构,进行AI医疗、科研等应用合作。

  公司长期重视市场的全面布局,并持续推动包括通信设备等各细分行业内的客户多元化,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以应对不同市场变化、保障公司业务平稳发展。公司业务多元化、客户多元化的特点确保了公司业务不会受单一客户的影响,此外,华为业务占比很小,对公司影响有限。并且,公司重视与每一位经营伙伴建立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全力支持既有客户的业务发展。

  可以期待5G换代带来的业务机会,另外公司每年为了制作手机生产了大量刀具,也存在其他业务机会。目前这些刀具大部分供内部使用,但也可以应用在高铁领域,即将搭配传感器的刀具安装在维修列车上以实现数据采集等功能。刀具管理系统也可以对外赋能,应用领域从高铁行业延伸到地铁、汽车等行业,是公司未来探索的方向之一。新产品“基于雾小脑的智能钢轨铣刀”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并已顺利在客户端进行应用测试验证。

   

   

  调研对象: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30003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国信证券;恒天财富;方正证券等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中科星城目前业务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排产强度较高。今年聚焦的客户主要是动力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包括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以及其他几家企业等,同时还会往消费类领域的龙头企业进行拓展。

  预计未来2-3年将跟抓住市场的发展机遇保持快速增长。目前阶段非公开融资5.3亿元主要用于负极材料业务产能扩张,在近两年完成本轮扩充产能的建设。目前阶段主要精力放在产能建设和客户拓展方面,目前阶段没有向原材料延伸的具体安排,未来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进行考虑。

  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之前主要是使用闲置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经过2016年和2017年收购星城和贵州格瑞特,超募资金已经使用完毕,同时,公司布局到新能源负极材料行业以后,对资金流动性要求提高,因此后续没有开展闲置资金理财。

  作为一个公司,根据自身所处发展阶段及资金情况,合理利用闲置资金配置一定规模和期限的理财产品是需要的,收益、期限等要考虑,但是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才是摆在第一位的。

  并购基金投资方向聚焦在海洋工程及军工、材料和环境技术等产业领域,后来并购基金总的规模缩减到1.2亿,中科电气认缴3600万元,占比30%,目前该基金对外投了几个公司,剩余几千万的额度。

  下半年公司业绩仍然会保持好的发展趋势,锂电池负极材料业务及磁电装备业务的利润将持续释放。磁电装备业务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龙头地位,锂电负极材料目前出货量主要聚焦在动力电池领域。

  目前锂电池负极材料业务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公司整体利润贡献程度逐年增加。

  在实实在在经营好公司,确保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增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更深入了解。

   

  调研对象: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12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信证券;国盛证券;民生证券等9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投资管理行的设立,将有利于我行依托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区的独特优势,对所投资的村镇银行实施集约化管理,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效果;同时,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试点工作的相关规定,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可通过新设、兼并、收购等方式开展村镇银行投资。目前,公司主要考虑先做好现有的兴福系村镇银行,并对新设或收购村镇银行的计划进行研究。

  公司制定了重大事项和重大信息报告管理制度和流程,针对可能对公司经营发展、区域金融稳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以及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内部报告程序和规范,明确报告责任,确保管理层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同时,针对不同类别的突发事件,比如营业网点突发事件、突发灾害、大额贷款突发风险、流动性风险事件、征信信息安全事件、洗钱风险事件、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等,制定了相应的应急管理办法,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制定应急预案,不定期开展演练,确保对突发风险事件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