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城轨业主领导人一行现场观摩广州智慧城示范站
0人浏览 2019-09-11 21:53


9月9日,“智感每刻 融达全程”广州“智慧地铁”现场观摩会成功举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轮值会长、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隆,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李国勇,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广州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莫东成、副总经理刘靖,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副总裁兼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德紘以及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全国40多家地铁公司负责人参与启动仪式并体验智慧示范车站。

领导来宾们体验佳都科技人脸识别闸机

 

丁建隆与协会、城轨业主领导人一行先后现场观摩了广州地铁3号线广州塔站和21号线天河智慧城站,考察了既有线和新线“智慧车站”的应用表现。在智慧城示范站,领导们体验了一体化智能安检闸机、人脸识别过闸、智能语音购票、智能客服、无人值守的智能票亭等新科技的应用,感受A.I.给出行带来的便捷与智能。

 

在智慧城站,乘客可以通过一体化智能安检闸机可以实现票务、安检一体通过,做到智能“人包对应”;在智能票亭注册人脸和指静脉,还可以体验刷脸、刷指静脉过闸;有乘车疑问可咨询智能客服机器人“悠悠”;应用电子地图进行站内导航;此外,站台门智能信息屏还会显示等车时间、车厢客流密度,乘客能够选择合适的车厢等待……

领导来宾们体验佳都科技智能语音购票

领导来宾们体验佳都科技一体化智能安检闸机

 

据了解,智慧城示范站运用了佳都科技自主研发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新一代智慧地铁综合监控系统构建智慧地铁运行生态,以用户精准画像实现精准便捷的乘客服务,以A.I.科技实现车站的全息感知、全景管控、智能分析、主动进化,打造出一个具有未来感的自主服务、自动化运行的无人值守智慧车站。智慧城示范站是佳都科技与广州地铁在智慧地铁探索的第一站,未来将为广州147个站点以及全国的智慧地铁站建设提供了鲜活的样本。

 

丁建隆表示,希望各业主能共同在城轨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过程中各展所长,群策群力,实现我们交通强国,城轨强国梦想。佳都科技也将与广州地铁共同推动广州“智慧地铁”建设的深入开展,并希望能和各地城轨业主单位一起共同推动城轨交通信息化发展和建设,加快中国智慧城轨的前行步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