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消费股正在向有泡沫阶段过渡,这是一个好时期
0人浏览 2019-09-11 19:44

红刊财经    李健


消费股作为今年以来的“领军板块”,估值已经站在了合理区间的上沿,市场对其估值水平表现出了一些担心。对此,深圳市同威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李驰向《红周刊》记者表示,目前,消费股正在从没有泡沫向有泡沫的阶段过渡,这对投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

他解释道,2008年之后价值蓝筹股曾如何的低估,从现在开始它们就可能如何的高估。因为市场总是呈现一个“钟摆状”的对称性。“这是因为人类的恐惧和贪婪的心态是对称的。我们现在几乎是满仓,等待价值的实现。” 对于“泡沫”何时出现,李驰表示,目前市场中还有观点认为“茅台股价会腰斩”,这就代表很多人还活在恐惧之中,当“打死也不卖”的言论出现后,市场的顶部才可能到来。


 周刊》:我们聚焦到当下的平安,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大幅收缩业务员数量,有投资人因此看空,您怎么看? 李驰:很多人关注到了中国平安上半年代理人月均数量下降5.5%的事情,我认为这只是短期波动,甚至是健康发展的体现。上半年,公司将鱼龙混杂的“人海战术”调整为“健康人力”战略,所以代理人数量有所下降。不过,这恰恰说明了中国平安敢于领先的地位。 而且,平安最近增加了以AI来挑选和培养保险代理人的方式,提高了人均产出。上半年银保渠道NBV同比增长76.8%,团险业务NBV同比增长59.8%,电销互联网等渠道NBV同比增长16.7%。 《红周刊》:中国平安今年上半年上涨超过50%,您怎么看中国平安的估值和业绩表现情况?  李驰:首先是中国平安的业绩表现很好。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为68%,其中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多了100多亿,税收新政又贡献了100多亿。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运营利润为734.6亿,同比增长23.8%,还有内含价值1.1万亿,同比增长11%。 优秀的业绩也表现在了股价上面,上半年中国平安股价上涨61%,我们对股价进行拆分发现,EPS(TTM)上涨了37%,PE(TTM)上涨了18%,所以股价上涨的推动力仍是业绩。我很乐于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这也表明,无论市场怎么波动,利润的上涨最终一定会反应在股价上面。 目前,中国平安PE(动态,8月29日)为8.11倍,这个估值一点都不贵。在已经上市的国内保险企业里面,平安的体量是最大的,过去5年的保费收入增速是最高的,净利润率也是最高的,就是说平安在蚕食同行市场份额的同时,创造了更高的收益率,这展现了中国平安宽厚的护城河。这种公司应该获得估值溢价,目前仍未充分展现出来,我相信未来会得到修正。 就中国平安而言,未来业绩的确定性很高,我认为未来3年股价上涨一倍都是有可能的。 《红周刊》:对投资者来说,现在可以买中国平安了?  李驰:现在中国平安的估值不高,持有肯定没问题。如果出现一些回调,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买点。中国平安现在远未到离场的时候。 《红周刊》:您管理的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超过50%,除了中国平安给您贡献收益外,还有谁发挥了类似的作用? 李驰:还有消费股。 《红周刊》:消费股今年涨幅喜人,怎么看待可能已经偏高的估值水平?  李驰:我判断消费股正在从没有泡沫向有泡沫过渡的阶段,这对投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就像此前蓝筹股被低估,之前如何备受低估,现在就可能如何备受高估,市场总是呈现一个“钟摆状”的对称性,因为人的贪婪和恐惧是对称的。 这一次,人性的贪婪会把蓝筹股估值继续放大,只是什么时候到头,我无法预测。就像中国平安沉寂了近7年,当时投资者的恐惧情绪一直望不到头,而现在贪婪的情绪也远没有到头。
具体来说,2007年的时候,蓝筹股价格转眼间站上了60倍估值,现在蓝筹龙头的估值还不及30倍。另外,市场中有观点认为“茅台股价会腰斩”,他们还活着恐惧之中呢,当“打死也不卖”的言论出现了,市场顶部才可能到来。
本文曾刊发于9月7日《红周刊》原题为《百年美股启示 A股40年长牛“蜜月期”悄然到来 ——专访深圳市同威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李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