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受猪肉价格影响 金字火腿产品售价上调10%至30%
0人浏览 2019-09-05 17:58


9月4日晚,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猪肉价格不断上涨,综合考虑原料成本及市场需求等因素,决定从9月4日起对公司系列产品的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上调10%至30%。金字火腿表示,目前尚无法判断本次调整销售价格对2019年度业绩的具体影响。

金字火腿曾于八月中旬发布的半年报中表示,为应对涨价,自去年以来加大了原料采购力度,并以国外进口原料为主。

通过全球化采购供应体系,金字火腿从欧盟等国家进口原料5000多吨,充分保证了原料稳定供应,并有效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有效控制原料成本。

对于涨价的应对措施,金字火腿表示,可以利用资金、进口、自有冷库等优势,在原料价格低时多采购,并存放在自有冷库里,或猪肉价格高时采购进口原料,从而减少猪肉价格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此外,为应对猪肉价格上涨的风险,国内肉食加工业的另一个“巨头”双汇集团也已做好准备,已囤肉类原料72亿元。双汇集团在今年发布的半年报中表示,存货余额突破72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末40.81亿元增幅达到76%以上。存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超29%,对此,双汇称是因为本期库存商品及原料增加所致。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和讯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