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焦点凯伦 | 行业媒体走进凯伦 解读高增长背后的动力源
0人浏览 2019-09-04 19:06


凯伦股份年中业绩报告的优异成绩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多方密切关注,近日,公司也迎来了多家行业媒体主编、记者们的来访,与公司高层领导进行深入交流。预知专业媒体视角下,凯伦是如何突破自我、再创佳绩的?就让这篇文章为我们带来深度解读——


不久前,凯伦股份发布2019半年报,其中几个关键数据再次“炸响”了防水圈。上半年营收约4.21亿元,同比增长7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88.41万元,同比增长7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4157.31万元,同比增长92.06%。
从报告可以看出,凯伦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率超过了营收增长率,这在业内极为少见。这份远超同侪的成绩单宣告了凯伦股份在质量提升、渠道建设、战略集采、研发创新等全方面的领先。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份成绩单背后的动力源,记者一行走进凯伦股份,与其董事长钱林弟,总裁李忠人,常务副总裁张勇、副总裁陈洪进等公司领导进行当面交流,探访了上市两年来凯伦股份不断突破自我、刷新极限的创新思维和运营管理经验。
 
1
  高增长业绩 始于“大布局”



凯伦股份常务副总裁张勇介绍了公司业绩取得高增长率的原因。
“高增长”始于“大布局”。张勇指出,2019上半年,凯伦股份在市场拓展、战略合作、产品体系和客户结构的优化等方面均有建树。
 

上半年凯伦的全国战略布局不断深化,目前正在筹建高分子产业园和四川南充生产基地,湖北黄岗生产基地也即将投产。张勇表示,未来三年时间凯伦将完成全国布局,把绝大部分客户的服务半径缩短到500公里以内。
 
而作为凯伦股份全国战略布局之一“百家千万”防水精英培育计划也不断深入落实,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16场主题招商活动,让业界精英看到了凯伦股份在防水行业未来的良好趋势和远大前景。



从凯伦自身因素来说,高速增长的背后更是公司系统化创新成果的转化过程。涵盖理念创新、产品创新、研发创新、技术创新四大部分,成果包括首家提出融合防水的概念;推出MBP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MPU白色抗流挂聚氨酯防水涂料等产品,获得“地产供应链黑科技创新典范”大奖等荣誉。
 
正是凭借系统化创新和高品质服务,凯伦在战略集采方面斩获良多。今年以来凯伦与中南置地、新华联文旅、南山地产等百强地产商签订了战略集采合作协议。
同时,上市企业对营商环境有着更为敏锐的感知。张勇对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他表示,凯伦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践行最好的防水企业之一,公司在国际市场深耕多年,在当前国际环境不稳的情况下,凯伦仍然开拓了尼日利亚、瑞典、斯洛文尼亚、瑞士等多个国家。
立足当下之后自然要着眼未来。在对未来发展探讨中张勇表示,凯伦对防水行业的前景始终看好。
从国内大环境来说,随着“后建筑时代”的到来,新建住宅项目的红利期也在逐年消退,引发了一些防水人悲观的论调。但上天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必然会打开一扇窗,张勇分析指出,国内旧改浪潮的来临,带来了超过1.2万亿的改造投资需求,催生千亿级建材需求,其中仅防水卷材需求就超过了300亿元。
 
从行业现状来看,“后许可证”时代即将到来,因此对品质、环保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防水工程使用年限提高也是大势所趋,一线品牌产品优势和竞争力凸显。未来,在新标准新规范的引领下,创新型产品必将成为行业主流。
 
“天时、地利、人和”汇集之下,必将开启防水行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新局面。

2
  高质量发展 做“与众不同”



凯伦股份董事长钱林弟则对公司的经营理念进行了诠释。他指出,凯伦是与众不同的,凯伦从不做低价竞争,始终定位于高质量发展,这是凯伦业绩增长迅猛的主要原因之一。
 
凯伦成立于2011年,一年投产、两年赢利、六年上市的“凯伦速度”震惊行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公司自始至终坚持不生产一平米非标产品。钱林弟表示,凯伦成立之初就立足于未来发展趋势,确定了高质量的发展定位,这与“十九大”以来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论述不谋而合。
 
创新和融合,是凯伦高质量发展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当前行业生态恶化,假冒伪劣盛行无忌,激发了凯伦走上精细融合的征程,从倡导到践行,从理念到行动,凯伦股份以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的身姿举起绿色生产经营的旗帜。



绿色理念的打造非一日之功,这源于凯伦坚持并高度重视特色研发,该部门一直由总裁亲自主抓。所谓特色指的是在一些特殊领域做有益于行业发展的绿色产品。如凯伦推出的MBP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MPU白色抗流挂聚氨酯防水涂料、NMA无烟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和CL-PVC聚氯乙烯防水卷材、CL-TPO热塑性聚烯烃防水卷材等产品皆有自身的独到之处。

为最大程度发挥组合优势,实现用设备/工艺的创新让产品更绿色,用最简易的方法做出最好的防水工程,凯伦将生产工艺创新和施工简化纳入到特色研发战略中。这种从原材料、产品研发、生产设备、施工工艺、工器具与辅材的全方位系统化升级即是凯伦股份的“迭代创新”。


着眼未来,凯伦将继续坚持绿色战略和白色策略。钱林弟表示,凯伦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专注于防水行业,并将高分子产品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在太湖之滨新建的200亩高分子产业园,投产后将引领中国高分子防水材料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随后的交流中,凯伦股份总裁李忠人、常务副总裁张勇、副总裁陈洪进、总工程师黄亮等对媒体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也向社会大众展示了凯伦的新形象。
 
3
  同比增长71.41% 支撑力何在?



作为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凯伦股份给出了让人惊叹的高增长率。2018年,公司全年营收6.19亿,同比增长57.09%;今年仅上半年营收约4.21亿元,同比增长71.41%!
成功的原因总有相似之处,那么凯伦股份高质量增长的背后又有哪些支撑力量呢?
 

从交流会上总结的资料可以看出,当前,地产商集采、绿色环保和产品标准趋严成为了推动防水行业集中度提升三大要素。
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集采规模不断扩大,要获得下游地产商集采订单,优质产品和资金优势是必备要素,具有高质量产品上市企业受益明显。在环保趋严背景下,部分不达标中小企业会面临被洗牌,领头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凯伦股份的优势在哪里呢?相比普通的沥青基防水卷材,凯伦股份生产的MBP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等产品环保优势明显,是环保趋严受益产品。
 
延长质保期是防水行业发展方向,因此客户在选择防水材料时更偏向于选择规模较大更有保障的大企业,凯伦股份作为上市公司,可信赖度更高,受益显著。
 
从战略集采方面看,国内前10的地产商中有5家是凯伦股份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前50强地产企业也签约不断,这也是凯伦股份保持高增长的重要力量。
 
从国际经验看,深耕差异化产品是凯伦股份成功途径之一。公司走产品高端化和差异化之路,推出MBP高分子卷材、MPU白色聚氨酯防水涂料等产品,并大幅提高施工可靠度和施工工效,产品获得国家住建部科技推广证书并获得中国建筑防水行业技术进步一等奖。
 
4
  专注防水 以高分子引领未来


凯伦专注于防水,以创新为基础,以高分子引领未来。
 

作为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企业,凯伦股份通过准确的市场定位和差异化产品战略,奠定了在高分子卷材和白色聚氨酯防水涂料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2018年高分子防水卷材产量约31498万平米,同比增长11.2%,约占中国建筑防水材料总产能的14.24%。对比国外市场,国内的高分子防水领域显然拥有极大的上升空间。
 
近年来,高分子防水卷材凭借其良好的产品性能和一定宽度的护城河,其发展速度和综合利润表现远高于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这也引得众多防水企业纷纷布局,抢占要地。
 
2019年初,凯伦股份在苏州市吴江区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苏州凯伦高分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在高分子防水材料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满足市场对节能环保高分子防水卷材的需求,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凯伦股份总裁李忠人在交流中表示,相比于其他企业,在过往的多年时间里,凯伦在全球的高分子市场和国内外无数公司竞争,每克服一项困难,就取得一点进步,如今看来积攒的优势已然很大。
 
八年时间,凯伦股份从零起步,专注防水市场,作为中国“融合防水”的优秀品牌,秉承“精细化的融合、看得见的诚实”的经营理念,坚守“高品质”和“绿色生产”的战略定位,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功能性建材制造商。



本文转载自《中国防水》编辑部

-   END  -



凯伦股份[300715]股票实时行情

2019/09/04 15:00:00 已收盘 (北京时间)


19.57元  +0.00 (0.00%)

今开19.69       昨收19.57

最高19.70       最低19.39

换手率1.24%   成交量47.90万

市盈率29.40   总市值25.80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