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方位借力Fintech 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0人浏览 2019-09-03 16:53

  

  图片来源:网络 字体大小:Aa-Aa+

  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末资产总额较2018年末增长26.95%,营收同比增长7.35%,净利润达到3.01亿元

   

  《投资时报》记者 陈晖

   

  将身份证放在机器读取口,就可以办理包括身份验证、在线选房、支付等在内的所有酒店入住手续,同时,客户在交费时可选择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金融)分期产品付款——这是马上金融在北京新职场展示的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酒店系统产品的一幕。

   

  借此产品,马上金融将深度挖掘旅游酒店消费金融场景。《投资时报》记者了解到,通过相关金融科技,该公司正将各类终端深入布局到金融、商超、酒店、企业、楼宇等各领域,并尽可能地深入拓展各种消费场景。与此同时,还在唇语识别、语音噪声去除、静默活体识别、空号检测等多项技术指标取得创新突破。

   

  在马上金融近日举行的北京新职场媒体见面会上,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不以规模与盈利为首要目标,不断加大在合规、获客、风控、科技、场景、融资、客户服务等全能力方面的建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后,也会更加注重创新、科技赋能、用户体验等方面,由普惠向惠普的高质量方向发展。

   

  《投资时报》记者获悉,马上金融在促进消费升级、拉动内需、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能力持续升级,已累计服务全国30余个省份,注册用户7000万。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放款2319亿元,与超过180个场景进行深度合作。

   

  该公司近日披露的数据同时显示,上半年末资产总额较2018年末增长26.95%,营收同比增长7.35%,净利也达到3.01亿元。

   

  在赵国庆看来,真正的普惠金融要实现从“普惠”向“惠普”的转变,即从金融可得性向实现金融定价普惠性转变,通过科技创新手段降低边际服务成本,从而持续降低贷款利率。他表示,马上金融的战略之一是将包括开放平台和金融云在内的科技当作主要业务去推动,练就“万物适配”能力,进一步提升场景化。他希望科技收入占比逐渐增加,将来能实现金融风险收益占40%,其余都是非风险型;并提出2020年收入的442设想,即40%自营、40%开放、20%科技。 

   

  他同时强调,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马上金融的应对策略包括向惠普金融转变、将客群上移、加大科技投入、坚持小额分散,以及进一步优化业务模式。

   

  向惠普金融转变成效显著 

   

  《投资时报》记者综合整理相关数据了解到,马上金融上半年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从该公司近日披露的上半年各项业务数据来看,截至6月底,资产总额为511.11亿元,较2018年末增26.95%;负债总额452.23亿元,较2018年末增30.42%;贷款余额493.95亿元,较2018年末增26.81%;上半年营收44.09亿元,同比增7.35%;纳税4.83亿元,净利润3.01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底,马上金融不良率同比下降0.73个百分点,赵国庆表示,近一年马上金融风险指标每个月都在创新低,预计下半年风险水平还会继续降低。

   

  记者了解到,马上金融良好的风控依赖于其自主研发的数据决策智能风控系统,该系统能形成差异化、精准化的授信与定价。

   

  此外,该公司上半年在负债端也实现了较好增长,资金筹措渠道日益多元化。据赵国庆透露,马上金融的首期 ABS 产品即将发行,发行规模预计在20亿以上,而相关金融债也在积极筹备中。马上金融目前已经形成包括股东存款支持、同业授信、同业拆借、ABS等多元融资渠道。

   

  为进一步支撑业务发展,该公司还拟开展第四轮增资计划。赵国庆透露,拟新引入1至2家金融机构股东,优先选择银行类机构。

   

  多项技术指标取得创新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马上金融在北京新职场展厅中展示了刷脸支付系统、人证核验产品、文字识别系统、智慧酒店系统、智慧双录认证系统,以及智能防飞单、访客、迎宾、门禁等科技产品,这一切,都将助力该公司深度挖掘各种消费场景。

   

  据赵国庆介绍,马上金融今年已发布多项科技产品,包括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一体化城市智慧物流配送平台,以及搭建SAAS化的智慧酒店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能快速实现客户自助办理从预定、入住到退房等全过程业务,相比人工服务,工作效率可提升6倍以上,且能覆盖酒店前台至少80%的工作量。

   

  据了解,马上金融SAAS化智慧双录服务平台集成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声纹识别、OCR识别、人脸框内检测等技术;已向股东重庆百货(600729.SH)提供的智能客服和刷脸支付技术方案,相比于扫码支付时间缩短近30%。此外,专为中国企业打造的全场景智能客户服务平台业务服务3000万+并发稳定运行,相关AI技术已达30多项专利。马上金融还推出了智能催收系统,以及帮助大型城商行、农商行等合作伙伴建设具备风控能力的中台。

   

  《投资时报》记者观察到,目前马上金融的科技战略已从闭环走向开放,今年以来,该公司聚焦开放平台,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五大技术持续创新,重点布局金融科技与零售科技两大领域。

   

  据赵国庆透露,马上金融今年会陆续上线几个资产开放平台,下一步还会打造资金开放平台。

   

  颇具参考意义的是,记者了解到,马上金融自研的唇语识别技术应用于反欺诈活体应用场景,能在用户通过率提升30%的前提下,实现100%有效防御用户读错2—3个数字的活体攻击,经优化后识别通过率可达到96.67%以上,识别速度从原来5s提升到3s以内,超过市面同类技术。

   

  此外,该公司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研发的“语音噪声去除系统”项目,语音识别准确率能提高0.55%;自研的静默活体识别系统利用双目摄像头,用户只需静默录制2秒时长的视频,即可完成活体判断,无需做出配合式的动作,对屏幕翻拍、打印照片、打印面具等攻击手段可以达到99%以上的检出准确率;自研空号检测技术平均响应时间为0.2秒,平均识别准确率达到90%以上,已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