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小微创企业持续成长的关键是什么
0人浏览 2019-09-03 15:21

  

  “面对行业龙头,中小企业应该如何制定发展战略?”

  “面对同行的低价竞争,若降价,损害企业品牌美誉度;不降价,又会失去订单。要如何应对?”

  “企业即将上市,担心持有原始股的股东套现离场……”

  8月31日晚20:30,“四合院企业家课堂”如期开播,本期直播主题是“与同行的关系”,四合院白立新老师、立平老师与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中快餐饮董事长李四星、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作客直播间,围绕“同行关系”以及中小微创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碰撞。

  

  在交流中,白立新老师提出了与同行关系的四个重要判断:“第一,无论如何,不要恨你的竞争对手;第二,对于恶性竞争要有震慑手段;第三,学习并超越,战胜并引领;第四,要转移焦点,聚焦客户,不要被同行所左右。”

  江南春董事长分享了他眼中竞争对手存在的意义:“小成功需要贵人,大成功需要对手,要感恩对手的存在。对手是你团队建设、组织文化的‘磨刀石’,对手的出现迫使我们进行更加深刻的反省:‘企业经营是否背离了初心?在以客户为中心这一点上,我们能否做得更好?’对于企业家,真正的对手并不是市场上的对手,而是心中的贪欲和不明。”

  李四星董事长分享了中快如何通过与同行共享中央厨房,提升行业整体发展的案例;林洺锋董事长则提出:回归商业的本质,与那些能够提升行业发展的同行积极合作、学习,对于那些拖累行业发展的同行有时需要采用霹雳手段,来推动行业的进步。

  除了来自企业的“大咖”外,还有一位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创业者进行了在线路演。针对这位创业者所担心的商业模式和原始股东套现离场等问题,四合院老师与企业家嘉宾都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自从今年7月27日“四合院企业课堂”开播以来,每周六20:30-22:00,四合院白立新老师、立平老师,都会与来自企业界的知名企业家以及创业一线的创业者,围绕着企业经营中面对的真问题、大问题,进行深度解析和辅导。这是四合院第一次将过去只面向百亿级企业家的课程内容,全面向中小微创企业开放,因为身处一线的企业家、创业者们,他们心中的苦与痛,四合院志愿者感同身受,并愿意效犬马之劳!

  在中国,有很多中小企业经营者,凭借过去的良好机遇,暗合道妙,发展到一定规模;如今,当他们遭遇自身瓶颈,又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该如何走好未来的经营之路?

  “四合院企业课堂”是有答案的地方!

  

  从第一期直播以来,“四合院企业课堂”陆续探讨了关于时代的重大判断、企业成长的动力、企业十大关系、赢得客户之心、链接员工能量、与同行的关系等话题。后续将继续围绕企业经营中的十大关系、战略方案、心力资源等重要课题,展开系统、全面而深入的阐述,用哲学为企业发展指点迷津、保驾护航。

  为什么许多中小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停滞不前?为什么许多有着美好使命的企业,走着走着,就会陷入泥潭甚至烟消云散?不是因为使命不够高远,而是因为哲学出现了偏差。企业哲学本质上是企业经营者心灵品质的呈现,企业经营者心灵品质的高低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和空间。

  所以,企业突破瓶颈、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企业家提升自己的心灵品质,重塑企业哲学。

  过去几年,很多企业在四合院确立了3.0战略方案,突破了经营瓶颈,发现了商业蓝海,比如金蝶集团、康恩贝集团、金夫人集团等等(相关阅读:金蝶徐少春:朝向伟大,哲学与战略;康恩贝集团胡季强: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诚卫士;企二代周琛:初心圆满--人们对美满婚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如今,四合院听懂了广大中小微创企业经营者心中的渴望与呼唤,因而将过去针对核心企业的3.0课程,开放给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与创业企业,为他们答疑解惑,提升赋能——当这些中小微创企业将中华文化与商业实践结合起来,将圣贤思想的力量注入到企业经营之中,他们会与客户建立起持久而良善的能量场,从而开发一片广袤无垠的商业蓝海!

  四合院企业课堂,就是企业经营者的心灵家园!

  每周六晚20:30-22:00,四合院全体志愿者,与中小微创企业经营者一起,体会中华文化的伟大力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