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京东物流发起提速计划 2020年县城乡镇24小时达将成常态
0人浏览 2019-08-30 15:31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张涛)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邮政局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2年,全国将基本实现邮政“村村直通邮”、快递“乡乡有网点”,通过邮政、快递渠道基本实现建制村电商配送全覆盖,重点快递企业国内重点城市间将实现48小时送达。

  为积极落实有关政策,京东物流正式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速计划,将物流服务时效提升至“24小时达”,该计划预计2020年实现,热爱网购的区县、乡镇用户们也将和大城市消费者一样,能够24小时收快递体验。

  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向来以快速高效、品质服务闻名业内,特别是在一二线及三线城市,“当日达”早已成为常态。此次“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速计划,重点针对低线城市城区、县城以及周边乡镇,目标就是让24小时配送服务触达更多人群。

  

  自建物流被认为是京东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从2007年自建物流开始,京东物流用十年时间完成了大件和中小件物流在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区县的全覆盖,其中大件物流覆盖用时五年六个月,平均每17小时就覆盖一个区县,中小件物流覆盖用时九年九个月,平均每30小时就覆盖一个区县。东到乌苏江畔,西到帕米尔高原,南到中沙群岛,北到漠河,京东物流快递员的身影遍布大江南北,有速度更有温度的高品质物流服务成为行业标杆。

  多年来,京东物流对于低线市场的不间断地耕耘也在迎来持续收获,今年“6.18”期间,京东物流在三线以及以下城市的业务量同比增速远超一二线,超过91%的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实现当日或次日送达。京东物流此前也表示,随着低线城市布局完善,特别是开放物流后大量外部订单进入,订单密度大大提升,物流成本大幅下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