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惠程科技旗下清大智能荣获行业大奖,高端智能制造业务将迎来长期利好
0人浏览 2019-08-27 10:00

来源:网络

日前,2019年“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19”创新创业大赛15强名单出炉,惠程科技(002168.sz)通过产业并购基金间接参股的清大智能,凭借着“精确录波型电网智能故障指示器”项目,荣获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二等奖。

清大智能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在电力物联网技术领域有着突出的成就,并且在电网量测及感知技术、电力通信技术、电力物联网高级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科技突破。

业内人士表示,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北京市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双创赛事品牌,具有很高的行业公信力,清大智能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二等奖,不仅体现出自身技术实力过硬,也体现出惠程科技独到的投资能力,有助于惠程科技“高端智能制造”业务更上一层楼。

技术全球领先

据了解,清大智能的“精确录波型智能故障指示器”项目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能够经受住各种极端气候的考验。

目前,公司近600套产品已经投入使用,这些设备经受夏季雷雨,冬季风雪等天气条件的考验下,在同类型产品中表现十分突出。能够有效减少停电时间,缩小故障波及范围,及时准确查找故障点,减少售电损失。

在产品优异的检测结果及应用效果的影响下,国家电网公司将暂态录波型故障指示器新增了暂态录波型故障指示器;对暂态特征型故障指示器新增了架空暂态特征型远传故障指示器。这两种故障指示器均是以清大智能产品作为标准典范制定的。

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清大智能能够在1700多家科研单位和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不仅反映出公司研发实力受到行业认可,也体现出惠程科技具有较强的投资能力,能够“慧眼识英雄”。

据最新公告显示,惠程科技合作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目前已经获得了清大智能10%的股权,在电力物联网领域领先的清大智能或将与惠程科技“高端智能制造”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促进惠程科技高端智能制造业务跃上新的发展阶段。

“高端智能制造”更进一步

目前,惠程科技高端智能制造业务以电气业务为基础,目前正在大力布局泛在电力物联网、无人配送机器人两大产品线。

根据2019年3月国家电网提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规划,未来五年,泛在电力物联网将是国家电网投资的重心所在。安信证券分析师邓永康、吴用认为,2017年国网智能化投资124亿元,其中信息化和通信分别投资53亿元和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和15%。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全面建设即将展开,未来几年电网智能化投资金额与占比有望同时快速提升,相关公司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为了抓住这一行业机遇,惠程科技不断加大对配电设备一二次融合/智能成套产品的研发力度,加之清大智能在电力物联网的领先地位,惠程科技或将占据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桥头堡”,对业绩形成巨大的支撑。

除此之外,惠程科技在无人配送机器人领域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作为物流行业的“新风口”,无人配送机器人凭借着轻便、小巧、配送成本低等优势,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需求缺口十分巨大。目前,惠程科技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无人配送机器人,随着机器人正式投入运营,未来应用场景广阔。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性调整阶段,在政策支持下,智能制造毫无疑问将是未来中长期最具增长潜力的产业,深耕“高端智能制造”领域20余年的惠程科技或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网络,不代表本网站立场,转载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