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技股势头正猛!年内涨幅翻四倍,中期业绩激增超1000%,是否真的耐打?
0人浏览 2019-08-23 09:57

伴随着华为事件的持续发酵,以及5G、人工智能、科创板带来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自主可控等领域的多维发展,再辅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政策加持,科技股成为近期市场的“香饽饽”。市场有许多声音表示,就行业来看,科技股不但是短期的热门,也是中长期的热门,更有成为未来大牛市中坚力量的潜质。

热潮的背后,我们该如何看待现阶段的科技股?基本面是否能支撑科技股的继续“走红”?

上升势头迅猛,科技股涨幅居前

根据iFinD终端数据显示,从行业层面来看,自年初以来,电子行业以57.94%的涨幅排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行业之后,位列第三。而在近一个月的行业涨幅中,电子行业涨幅上升至第二位,仅次于食品饮料行业。

来源:iFinD终端目录-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板块数据浏览器,统计时间截至8月22日  

从个股层面来看,年初至今,A股共有122只个股年内实现涨幅翻番,且有33只科技股涨幅突破100%,占比27%,领跑其他行业。其中,卓胜微年内涨幅在400%以上,位居榜首。

此外,在年内涨幅TOP20中,所属行业为电子的占据5席,位列同花顺一级行业中的第一位。

年内涨幅TOP20

来源:iFinD终端目录-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数据浏览器,统计时间截至8月22日  

业务发展空间大,科技股中报业绩表现抢眼

根据iFinD终端显示,逾四成的科技股披露了2019年中报。在已披露半年报业绩,且涨幅翻番的科技股中,共有6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其中,智动力以1785.17%的涨幅位居榜首,精研科技的涨幅达到559.30%仅次于智动力。

年内涨幅翻番且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科技股名单

来源:iFinD终端目录-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数据浏览器,统计时间截至8月22日  

智动力半年报显示,5G推动行业内生需求复苏两大因素的提振,消费电子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时机。除消费电子功能件外,公司提前在手机复合板材后盖板项目上的布局,也为公司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精研科技半年报披露显示,公司积极进行研发试制并成功转化为后期订单,其中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商客户销售额较上年同期显著提升,公司国内地区的营业收入占比有所提高,客户结构更加优化。此外,公司在常州总部成立了传动事业部和散热事业部,分别对精密传动机构和5G终端散热板块进行研究,并已配备相应的专业人才和设备,具备量产能力,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

可见半年报业绩表现突出的个股,具备扎实的业务经营能力。另据iFinD终端统计,其余业绩翻番个股中,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全部预喜,其中金溢科技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1185.30%,另有维信诺、领益智造、广和通、沪电股份、光弘科技、卓胜微的业绩增幅逾100%。

海康威视斩获公募基金增持TOP1

根据iFinD终端数据显示,共有39只科技股受到公募基金增持超千万股,其中,海康威视、立讯精密变动股数均突破9000万股,位居冠亚军。

公募基金增持科技股TOP10

来源:iFinD终端目录-股票-沪深报表-机构资料,统计时间截至8月22日 

海康威视获得公募基金加仓第一,获得加仓9722.06万股,最近一个月上涨19.34%,不仅是公募基金,海康威视同时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4位,获得净买入6494.06万。

立讯精密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4.41亿元,同比增长78.29%,电子制造行业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9.34%。在5G带动下,公司发展势头良好。

此外,处于折叠屏元年,国内OLED龙头京东方表示,目前公司已投产或规划4条第6代柔性 AMOLED 产线,其中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量产,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量产。公司为华为Mate X 手机供应柔性AMOLED显示屏,公司和华为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科技股是否真的耐打?

西南证券电子团队

对2019下半年科技股的变化阶段进行了前瞻,表示:

电子行业正在发生三大变化——

1、自主可控成为五年期科技唯一主旋律;

2、低端电子制造业正在向加速周边转移;

3、高端半导体工业正在向中国加速聚集;

另外,整个科技周期分别处于三个阶段——

1、手机链相关的正处于底部向上通道,5G手机拉动+创新周期启动;

2、5G全产业链处于高景气周期,云端服务器+管端全基站+终端全场景;

3、半导体全产业链自主可控加速推进,华为备胎链全部扩张。

中信建投策略团队

从行业配置的角度,优先推荐受到利率并轨政策积极影响、国家大力扶持、盈利持续增长的核心科技板块;其次,除了科技成长股最占优之外,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必须消费品板块由于收入利润稳定,利率下降会带来估值的提升;最后,低息宽松环境和国际环境风险,仍然是支撑黄金板块中长期上行的重要持续力量。

华创证券策略团队

在市场风险偏好逐级提升条件下,市场预计将会按照科技成长-核心消费-科技成长三波展开。行业配置料仍将高度重视基本面景气趋势,关注高波动率下的类债资产,景气延续的消费电子、光伏、生猪养殖、地产竣工链、白酒、渠道下沉大众品、医药(服务、药店),以及高科技、改革相关的5G商用期、上海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国企改革等主题性机会。

综合来看,科技股正处于阶段性占优的环境中,且业绩助推、政策加持,后市仍具备持续可持续的动力,显露出「strong」之势,而非「虚胖」。


点此申请试用iFinD终端,查询半年报实时披露情况,追踪更多机构布局动态。

A股半年报披露信息获取:

目录-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数据浏览器

机构持仓数据获取:

目录-股票-沪深报表-机构资料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