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又一家白马股跌停,还是“业绩雷”?
0人浏览 2019-08-20 17:53

今天沪指小时级别的量能结构明显不如昨天健康,所以指数总体还是震荡的走势,并且出现缩量。这种情况下个股的表现力度也会减弱,通过观察指数的小时结构也有利于当日盘面的判断。热点还是深圳板块,连板家数还算可以,不过仍以超跌为主,并且很多个股叠加科技股属性,这也符合政策的方向。并且对于科技股而言,接下来还是要在一线品种里寻找中线机会。

 

科伦药业近期连续下跌,尤其是今天出现跌停,这倒不是公司基本面有什么重大变化,而是与公司公开配股的消息有关,此前在7月18日浪潮信息就是因为有配股的消息出现下跌。对于配股,有些投资者还是不太了解。

 

简单解释一下配股的意思。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票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关键点在于融资,说明上市公司可能缺钱了。还有是低于市价,也就是参与配股的股东享有一定的折价,具体多少每家公司会有不同,需要结合方案来看。

 

对于原股东来说,优先享有配股的权利,可自由选择是否参与配股。若选择参与,则需要在上市公司发布配股公告中配股缴款期内参加配股,若超出时限没操作,即为放弃配股权利,不能补缴配股款参与配股。也就是说参与也行,不参与也可以,不是强制的,但对于后果会有本质的不同,这点必须弄清楚。

 

比如持有股票但不参与配股是会损失的。假设某只股票价格为10元,要进行每10股配2股的方案,配股价是7元。简单的计算过程是(10+7×0.2)÷1.2=9.5元。也就是持有股票但不参与配股投资者,之前所持有的股价从10元变成了9.5元,啥也没干直接亏损5%。

 

通常来说,配股确实可以让原始股东有低价买入公司股票的机会,但在弱势行情市场会把配股理解为利空,因为这属于增发融资圈钱。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持有的公司要进行配股,想参与的就按照时间进行配股,不想参与就提前卖出,千万不能持有还不参与配股,那样将直接面临亏损。

 

市场瞬息万变,机会稍纵即逝,想了解月销量过万的“复盘神器”吗?【点击此处】进入了解~

 

袁月

 

证券市场红周刊讲师,红学堂《月来越涨》栏目主编,擅于从基本面角度出发,挖掘公司潜在价值,主张利用不影响企业核心发展的利空进行逆向布局,并结合估值理论寻找价值洼地。同时,总结出看长做短、波段差价等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