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华夏幸福:向平安人寿转让北京丽泽一宗项目 交易总价58.28亿元
0人浏览 2019-08-16 17:32

  中国网地产讯8月16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平安人寿开展不动产项目合作交易,尝试采用轻资产模式开拓商业办公不动产的新领域。

  公告显示,子公司华夏幸福丽泽向平安人寿转让其持有的项目公司北京物盛科技100%股权及其享有的债权,转让金额共5,828,725,352元(约58.29亿元)。其中,股权转让对价为5,386,914,900元(约53.87亿元),债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41,810,452元(约4.42亿元)。

  据此,由项目公司委托华夏幸福运管在项目地块上代为开发建设全部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配套附属设施。华夏幸福运管将承诺标的物业的后续开发支出上限为15.25亿元,后续开发支出将由平安人寿以股东借款形式向项目公司提供。同时,项目公司委托华夏幸福运管代为管理后续完成开发建设并投入运营的标的物业及项目公司,包括提供商业规划、招商租赁、运营管理等服务。

  据资料显示,该项目位于台区卢沟桥乡丽泽金融商务区D-03、D-04地块;项目地块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商业、地下商业、办公、地下车库、地下综合(物业管理用房);项目地块总面积:21,103.2平方米。

  华夏幸福表示,本次不动产合作交易标志着公司在商业办公及相关业务方面的积极探索与落地,也是公司首次尝试在传统重资产模式的基础上,采用资产管理输出的轻资产模式开拓商业办公不动产的新领域,符合公司“开拓新领域、新模式、新地域”发展战略。此次交易对公司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寻找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项目公司北京物盛科技有限公司原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早前,公司与中国铁物签署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对项目进行合作开发。根据协议的约定,中国铁物将中国铁物大厦项目土地使用权变更至项目公司名下后,中国铁物将其持有的项目公司100%股权和对项目公司的特定债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

  公司于2018年11月29日以538,691.49万元的股权受让对价及39,308.51万元的债权受让对价,共计57.8亿元摘得项目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项目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