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广汇能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亿元 拟最高回购10亿元公司股份
0人浏览 2019-08-14 21:41

  8月14日晚间,广汇能源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7.27%,同期实现净利润7.82亿元,扣非净利润为7.9亿元。

  与半年报相比,广汇能源同时披露的回购方案更受市场关注,据悉,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不低于7亿元,不超过10亿元。近期,广汇能源频频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基于对公司前景的看好,上个月,公司董监高等人员计划合计增持不低于1844.5万股股份。

  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国内能源产品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价格因素对广汇能源上半年净利润的实现产生一定影响,但该情况已在今年二季度明显回暖。具体而言,广汇能源二季度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二季度的扣非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81%。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广汇能源天然气、煤化工、煤炭三大业务板块经营策略各有侧重。其中,天然气板块着力提质增效,保证稳健经营及企业效益,启东外购LNG销量同比增长79.95%。

  为了确保公司能有效地控制LNG上游采购成本,提升公司LNG国际贸易业务发展的稳定性,上半年,广汇能源通过控股子公司广汇国际天然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道达尔气电亚洲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了《LNG购销协议》,购销LNG数量约为70万吨/年,供货周期10年。

  在终端市场开拓方面,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已于今年2月15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投标、房屋拆迁等工作;江苏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接收站项目二期1#16万立方米储罐已于今年6月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三期2#16万立方米储罐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

  上半年,广汇能源煤化工板块更加强调推动煤炭资源的高效利用,产品方面,甲醇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5.1%、10.43%,煤基油品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611.68%、575.91%。广汇能源特别提到,国内煤焦油市场走势先涨后跌,整体市场行情优于上年同期。

  此外,广汇能源煤炭板块的经营重点在于市场开拓,特别是利用红淖铁路的运输优势,扩大销售市场半径,数据显示,上半年,广汇能源煤炭生产量增长20.36%,提质煤销量增长25.57%。

  值得一提的是,自红淖铁路开通试运营以来,广汇能源加强与铁路沿线企业沟通合作,在保证公司内部运输需求的前提下,积极承运外部单位产品运输。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695列运输,运输产品共227.86万吨。

  除了三大业务板块,广汇能源的硫化工项目、信汇峡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开发项目等也正稳步推进。

  拟最高回购10亿元股份

  在披露半年报的同时,广汇能源还抛出一份高额回购方案,备受市场关注;广汇能源计划以总额不低于7亿元,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来源为广汇能源自有资金。

  回购方案显示,回购资金中,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拟使用资金不低于6.51亿元-9.3亿元,不低于回购资金总额的93%;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为不超过0.49亿元-0.7亿元,不超过回购资金总额的7%。

  根据安排,广汇能源此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5.16元/股(含),即不超过董事会决议日前3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据悉,上述回购的提议人为广汇能源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广汇集团表示,基于对广汇能源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结合近期公司股票在资本市场的波动,未能正确体现公司价值和经营业绩。

  基于维护广汇能源及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等考虑,广汇集团提议广汇能源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并将回购的股份用于公开发行可转债的转股及设立员工持股计划。

  广汇能源表示,此次回购将有效统一公司、员工、股东利益,有利于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增加公司股份的投资价值,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利益,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维护公司股价,促使公司投资价值回归到合理水平。

  记者注意到,近期,广汇能源频频向市场释放信心,在回购方案出炉前,广汇能源还披露了董监高等人员的增持计划,包括董事长宋东升在内的97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强烈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自愿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自首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增持股份累计不低于1844.5万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