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先加关税再推迟,特朗普疑似炒A股
0人浏览 2019-08-14 17:33

今天股市出现的重要利好应该是特朗普先生推迟关税征收,带动了两指不少板块高开,可惜大幅高开后冲高不济,随后大盘承压回落,午后两指震荡继续走低,截止收盘,大盘上涨0.42%,创板上涨0.81%。盘面上看,中船系、消费电子、白酒等涨幅居前,市场涨停个股40家附近,跌停个股3家;市场在短期智能点金系统提示多头转好,叠加盘中情绪明显回暖的态势下,迎来了反击。

 

最近的股市新闻很多,波动也很大,但究其根源很多变化都来自贸易战阴晴难测的走势。正所谓“一顿操作猛如虎,涨跌全靠特朗普”,甚至有人怀疑特朗普先生买了A股,正在实时操盘。然而玩笑归玩笑,贸易战形势是与每个股民息息相关的。今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美国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征收的部分关税,涉及产品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之前,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曾与美国贸易代表和财务部长通话,并就部分问题做出了严正交涉,同时期待九月在美开展的新一轮谈话。


受这些消息影响,今天部分板块涨幅明显。问财显示,今天涨幅最大的为中船系板块。由于受明日中国船舶种族复牌影响,军工板块盘位普涨。(受近期一些原因以及九月十月国庆阅兵等消息影响,问财预测军工股可能还有不小的潜力)此外,石墨烯,电子消费以及白酒等概念也收货一波涨幅。

 

中船系主打南北船合并概念下有8只股票,分别是中国动力,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海防,中国船舶,久之洋,中国重工以及中国应急。南北船合并概念今年已出现几次上涨。


问财在选出龙头股并剔除连续3年营业成本增幅>30%的股票(一般表示成本控制能力弱,经营管理水平较差)后找到中国应急和中国动力两只股票,可以作为有意布局中船系的参考。


问财AI机器人,让投资变得更简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