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数据显示市场已在底部区域
0人浏览 2019-08-13 17:36

以前看过一组数据,用低价股占比及破净率来衡量市场是否处于极度悲观状况。对比今年的两个低点,1月4日的2440点,6月6日的2822点。低价股指3元以下的2元股、1元股。



1月4日创历史新低个股34只,6月6日是36只,今天是25只。A股总体TTM PE 15.80倍,LF PB 1.53倍,都在历史低位区域。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在3%低位,也不支持股价持续下跌。


客观地说,选股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当然要关心指数涨跌及仓位控制。但对善于把握高景气行业及细分龙头的投资者,指数当前是否就是底部并非很重要,市场结构性分化加剧,总有一批行业个股走出来。今天多达2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不包括一字未开板次新),20日新高166只,60日新高97只,250日新高45只。同时多达1253只个股在2019年是下跌的,占比三分之一,选股能力很重要。


参与绩优+强趋势的景气行业细分龙头,两种心态是有害的。一是恐惧,总觉得买入就是接盘,其实涨得好未必就是贵,资金对下季财报有预期。实在拿不准,先轻仓逢调整介入就是,盈利再加仓,破位就止损,人是活的。二是贪婪,一看涨得好,又有机构研报推,就要重仓买入,还想长拿赚笔大的,一套就躺倒死扛,完全不在乎基本面变化及技术破位。不少人炒股是二元思维,只做选择题,买或不买,没有量的概念。重仓一笔买入,很容易被套就硬抗,稍微涨一点就跑。


价值博弈与超短博弈有相通之处,总倾向在热点行业的龙头品种上博弈,人气高,退潮慢。对于低位品种,则需要多观察,基本面技术面共振才有把握,可以看看上海莱士、工业富联。


文章没看够?更多由郭老师录制的独家视频课程就在《实战短线》,【点击此处】即可了解详情哦~

 

郭向非

 

现任《证券市场红周刊》高级研究员,《股市嘚吧嘚》人气嘉宾、《实战短线》系列课程主讲人,经济理工双学士,十年以上股市投资分析经验,短线经验极其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