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华为“荣耀”霸屏,智慧终端“点亮”电视行业未来
0人浏览 2019-08-13 10:39

近日,首个搭载华为自研鸿蒙OS的终端产品——“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带来了视频通话、魔法控屏等诸多体验。

荣耀智慧屏不是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要为传统电视行业赋能。” 华为荣耀总裁赵明这样定义这款华为进军电视领域的新产品。荣耀智慧屏将搭载三颗华为自研芯片、升降式AI摄像头以及55英寸全面屏,屏占比高达94%。

鸿蒙系统融合智慧屏,深度布局物联网

该系统最大亮点是鸿蒙系统的首次应用。华为荣耀总裁赵明表示,鸿蒙系统会将手机和荣耀智慧屏融为一体。智慧屏的屏幕、摄像头可以作为手机外设,同时,手机也可以作为荣耀屏的遥控装置。

随着智慧屏产品和鸿蒙OS的迭代,未来预计可以实现手机、手表、智慧屏、平板等多屏幕无缝切换。智慧屏的发布也补全了华为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布局中,大屏类电视产品的缺失。一张完整的华为物联网生态图已经慢慢开始呈现在我们面前。

来源:iFinD终端目录-宏观行业-经济运行-产业链中心

华为挺进,彩电行业未来发展几何?

过去的彩电行业受制于媒体内容和通信技术限制,面临着发展瓶颈。业内竞争方式多为打“价格战”,市场环境非常恶劣。

同花顺iFinD终端显示,彩电行业头部上市企业创维数字、海信电器、四川长虹18年毛利率仅为16.59%、14.69%、12.47%。反观白电行业几家龙头,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的毛利率均在近年来保持了25%以上的毛利水平。

来源:iFinD终端目录-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数据浏览器

预计智能屏将依靠华为荣耀品牌的高关注度,鸿蒙OS及5G普及后与华为其他产品联动形成的壁垒,在后续产品产生一定的产品溢价。华为此次进军彩电行业,预计将在未来打破传统彩电行业低价竞争的模式,逼迫其他同行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提升产品质量、用户体验等方面来争夺市场份额。

鸿蒙OS落地,国产LCD厂商迎来入局机会

同时,鸿蒙OS的首次落地应用将对华为产业链中其他企业产生利好。其中,智能屏等大屏产品主要成本为液晶LCD显示模组。

过去由于较高的技术壁垒,分工行业较细,LCD模组多被美日厂商垄断。同花顺iFinD终端显示,近年来,由于国内厂商技术层面实现突破,液晶显示板进口金额持续走低,预计国产LCD厂商将获得入局的机会。

来源:iFinD终端目录-宏观行业-EDB

国内液晶显示重点厂商京东方近期抓住机会,LCD销量实现了大幅增长。

来源:iFinD终端-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数据浏览器

登录同花顺iFinD终端,查看更多财务数据、公司公告,实时跟进华为产业链动态。

公司财务等数据指标获取:目录-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数据浏览器

华为产业链动态解析:目录-宏观行业-经济运行-产业链中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