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社保基金新动向:重仓白马股踩雷 新进增持这些股(名单)
0人浏览 2019-08-03 19:56

  财报季,社保基金持股动向曝光!二季度末社保基金共现身2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新进6只,增持8只。重仓持有的涪陵榨菜7月份以来股价大跌逾两成。

  社保基金持股动向一直是市场风向标,目前正值半年报披露季,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变动透露出社保基金最新动向。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五,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2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2.94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60.24亿元。持股变动显示,新进6只,增持8只,减持5只,另有6只股持股量保持不变。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海大集团、涪陵榨菜均有3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持股量分别为5335.08万股、4691.86万股;克来机电、金雷股份、健友股份、金新农等均有两家社保基金共同持有。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克来机电,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6.88%,其次是涪陵榨菜、金雷股份,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6.03%、5.96%,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道恩股份、三峡水利等。

  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海大集团,共持有5335.08万股;涪陵榨菜、三峡水利等紧随其后,持股量分别为4691.86万股、3747.29万股,宏发股份、汤臣倍健、健盛集团等5股社保基金持股量也均超过千万股。

  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0只,也就是说社保基金八成重仓股上半年保持盈利增长。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金新农,公司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728.69万元,同比增幅为147.65%;悦达投资、金雷股份上半年盈利也实现了翻倍,净利润分别增长102.65%、101.43%;净利润增幅在50%至100%之间的还有云海金属、克来机电、东诚药业、双一科技等。

  以板块分布统计,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主板有11只,中小板有7只,创业板有7只。所属行业来看,社保基金持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食品饮料行业,分别有5只、4只、3只个股上榜。

  市场表现方面,社保基金重仓股7月以来平均上涨0.92%,涨幅跑赢沪指(期间沪指下跌3.73%)。具体个股看,燕塘乳业累计涨幅23.77%,表现最好;其次是云海金属,上涨20.89%,玲珑轮胎、双一科技等4股涨幅也超过一成。

  下跌的个股中,跌幅最大的是涪陵榨菜,累计下跌24.26%。股价下跌与业绩不及预期有关,7月31日公司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3.14%,其中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为近年保持高增长后的首次下降,当日该股遭遇市场用脚投票,股价出现一字跌停,龙虎榜上机构、深股通均出现净卖出,近两个交易日股价仍持续下行。其余社保基金重仓股跌幅都在10%以内,不过涪陵电力、艾德生物、阳谷华泰等跌幅超过沪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