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八月股市怎么走?券商金股来袭 一致看好这些板块!
0人浏览 2019-08-02 16:47

  本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可如今却成了“五穷六绝七翻车”。

  回顾七月行情

  根据iFinD终端行情显示,七月份,上证指数整体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报收2932.51点,下跌1.56%,成交额约3.99万亿。

   iFinD终端目录-行情-市场全景-沪深股票

  回顾七月份的重大事件,特别是在七月份的中下旬,中美经贸磋商有了新进展、科创板鸣锣开市、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都对股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iFinD终端目录-行情-市场全景-沪深股票

  从行业角度来看,iFinD终端显示,在同花顺一级行业中,仅农林牧渔和电子行业在近一个月内实现了上涨,其余行业均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iFinD终端目录-宏观行业-产业链中心-可视化数据库

  面对七月震荡行情,iFinD终端的研报、路演透过行情,对市场热点和其背后的行业逻辑进行了深度剖析。研报排行榜揭示出,5G、半导体、射频、科创板、汽车这些板块的发展脉络在七月备受关注。

  那么接下来的八月,我们的目光需要投向何处?八月资本市场是否能够告别七月的“动荡”,迎来确定性的上涨机会呢?

  展望八月市场

  通过对iFinD终端金股研究报告报告的梳理,我们发现,科技成长股、汽车、银行是接下来可重点布局的推荐板块。

  申万宏源

  本期策略判断:有轮动,无扩散,谈核心资产“估值切换”为时尚早。目前核心资产暂无明确上行空间,投资者积极尝试其他方向进行突破,因此7月中旬以来存在“银行-地产-成长龙头”的轮动序列。但从赚钱效应的扩散来看仍然克制,改革预期的影响,可能远不及基本面分化和景气拐点逻辑积累的影响,改革预期发酵对短期市场的意义可能被高估了,科技成长的板块效应也被高估了。提示当前的市场特征可能是四季度行情的预演,现阶段占优结构需重视,有未来但不宜操之过急,现阶段仍是选股创造价值的好时候。

  配置建议:1)远期有望兑现基本面拐点的方向:5G、消费电子;2)安全边际相对坚实、远期估值修复可期的方向:银行、地产、部分高股息的周期国企龙头。

  8月十大金股:内蒙华电、华域汽车、中直股份、帝欧家居、中环股份、平安银行、五粮液、永辉超市、拉卡拉、中国财险

  中泰证券

  8月配置思路上,主要关注三个方向,第一,8月下旬中报密集发布期,收入端发生积极变化的行业可能主要集中在科技股,华为产业链依然有上涨动能,短期风格或仍将偏向成长,重点关注半导体和消费电子行业的数据;第二,如果宏观环境短期重回“宽货币紧信用”的状态,建议关注高股息品种,尤其是中字头央企,央企分红可能是减税降费的重要资金来源;第三,8月MSCI会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对于前期滞涨,估值偏低的蓝筹而言,仍然偏利多,重点关注券商、银行和基建类蓝筹股。主题方面,建议关注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国企改革等。

  8月十大金股:南京银行、中信证券、山东黄金、爱尔眼科、格力电器、华域汽车、捷佳伟创、闻泰科技、海康威视、创业板50ETF

  国金证券

  近期市场环境有助于科技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取得超额收益。从机构最新筹码分布来看,机构在“传统消费”的配置上过于拥挤,机构配置有适度向成长扩散的内在需求。中报业绩来看,5G产业链部分个股中报业绩超预期。

  制约八月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子是A股持续的“净减持”。在我们建议投资者重视科技成长板块(尤其5G方向)的同时,个股上仍需要“去伪存真”。7月初至今(7月31号),A股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净减持约279亿,尤其是极差股或涨幅过高的个股出现大额净减持。由此,八月A股市场赚钱效应相比七月有所减弱。配置上,在我们建议投资者重视科技成长板块(尤其5G方向)的同时,相关个股上仍需要“去伪存真”。

  8月十大金股:华兰生物、药明康德、良心电器、立讯精密、浪潮信息、中兴通讯、太极实业、中国国旅、珀莱雅、美的集团

  光大证券

  1、周期维持低配。地产投资增速回落,7-8月建筑施工进入淡季,煤炭、钢铁、建材及化工品价格表现有赖于供给收缩的程度,缺乏趋势性的机会。2、消费:标配必需,增配汽车。新格局下,“消费才是真成长”,尤其是消费品是新格局下具有长期比较优势的品种,短期虽然估值略贵,但从长期角度看,我们依然建议标配。在国V升国VI的短期扰动之后,7月的汽车销售数据短期可能有波动,但不改后续改善趋势。3、科创:提高配置比例。从中报披露情况看,科创行业2019H1盈利情况好于2019Q1,风险溢价下行有利于中小创赢面更大,建议增加对5G产业链、国家重点支持(如半导体、安防)领域、下半年装机量继续高增长的光伏、风电领域的配置。4、金融地产:看好银行、保险。“数据弱、政策松”转向“数据强、政策松”,利好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表现,非银方面继续看好头部保险公司新单价值增速在下半年回暖。同时,长端利率年内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较低,有利于投资端稳定增长。

  8月十大金股:新和成、正泰电器、中国生物制药(H)、美的集团、长安汽车、平安银行、中国平安、海能达、启明星辰、信维通信

  东吴证券

  其一,8月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季,基于创业板中报预告和工业企业盈利6月最新数据,我们认为主板和创业板整体延续2018年四季度的触底改善态势。其二,结合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与此同时,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并在稳定制造业投资中新增“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其三,经过5月的回调和6月的修整,随着中美经贸摩擦边际缓和,8月将进一步延续7月的赚钱效应。

  关于后续行业配置,其一,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关注5G、软件、半导体、消费电子等;其二,传统行业中,积极关注券商和汽车。

  8月十大金股:平安银行、东方财富、保利地产、晶盛机电、五粮液、顾家家居、绿盟科技、三七互娱、信维通信、中兴通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