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G应该怎么买
0人浏览 2019-07-30 09:40


上周,华为、中兴两款5G手机开售,5G商用“箭在弦上”,向上景气周期确立。而且,根据Canalys的预测,明年全球5G手机将爆发增长,到2023年的市占率将达到51.4%,2019-2023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89%。另外,当前大消费等核心资产上涨空间有限,而5G作为新一轮技术创新周期的开始,其“赋能”或将创造数十万亿的新蓝海。那么5G作为“新宠儿”,市场到底买什么?

5G投资底部反转,或再提速

第一,运营商资本开支具有“强周期性”,5G元年“底部反转”。根据三大运营商2019年的资本开支计划,预计2019年同比增长5.6%,由负转正。另外,借鉴3G/4G建设周期,资本开支底部拐点往往先行于通信指数底部拐点2年左右,而上一轮资本开支拐点是2017年,所以预计通信行业或于今年确立反转趋势。

第二,5G牌照发放、手机开售大幅提前,或倒逼5G投入推进,资本开支上调。参考3G/4G建设,其资本开支发力早于牌照发放,主要因为国内落后于国外,所以有相对成熟的技术支撑网络建设。但5G技术我国位于全球第一梯队,预计随着5G商用进程“超预期”提速,投资端或将“全力追赶”。

业绩改善,待进一步确认

根据2019年半年报预告,5G板块的披露率为54%,已披露公司的上半年净利润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由负转正、显著改善。从环比数据看,2019年二季度净利润相比一季度提升44%,改善幅度优于通信板块,部分龙头业绩超预期。但业绩向好的可持续仍需等待三季度确认。

配置低位,预期差显著    

5G指数成分股中,53%属于通信行业,而根据申万宏源的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公募基金对于通信行业的配置系数仍处于历史低位,交易阻力较低。另外,二季度公募基金持股集中度再度提升,且向大消费进一步倾斜,而关注度较低的通信行业在景气回升的背景下,有较大的预期差,尤其是5G等超预期板块。

建议关注

富国创新科技 (002692)



风险提示词条

1.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提醒您:投资证券,卖者有责,买者自负。

2.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提醒您:审慎评估风险,理性融资融券。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