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图八哥:乐观!上行 震荡将是主基调
0人浏览 2019-07-29 17:29

  在谨慎N久之后,八哥的压箱底模型终于在上周末发出了乐观信号,虽然不是全面乐观,但起码让备受行情煎熬的八哥,看到了一丢丢的曙光。

  八哥的模型说:

  “经过上周的小反弹,大盘目前已经形成了小级别的向上趋势,再叠加前期已在强调的60分钟级别底部结构以及价值中枢的支撑作用,震荡上行可能是主基调。”

  之前呢,八哥一直偏悲观,所以总是划“支撑位”的重点。比如上期八哥明确说,2900点下或许都是机会,2886附近时明确的支撑位,现在看还是比较准确的。

  现在呢,八哥乐观了,所以这次给诸位客官划一划,如果市场如期上涨,遇到的第一个阻力位是哪儿。

  重点1:对于大盘而言,向上的第一个阻力区域或在2970-3000点;

  重点2:如果突破阻力位,随后可能是震荡,但是整体方向大概率还是震荡上行。

  上面是结论,很多客官来问,八哥的模型到底是什么样的,今天再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压箱底的功夫。

  本期阻力区域的计算来源于两个方法论。

  ★第一个是基于八哥周期分析模型中的独特算法,这个算法的具体逻辑有点深奥,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数学模型。为了方便,我一般会通过软件自动给大家提示结果,这里对应的结果就是下图中自2019.7.22日以来的向上虚线,该虚线表明某个小级别的向上趋势仍在运行中,趋势的目标区间在2970左右。

  ★另外一个计算依据是价值中枢理论。所谓价值中枢,指的是在K线图上看到某条重要的均线保持水平移动,这意味着市场曾在该位置形成了稳定的均衡价格,这个位置就是市场认可的价值中枢。价值中枢形成后,价格往往会围绕该价值中枢做对称波动,直到形成新的价值中枢为止。

  再看下图,当下看到的位置最低的价值中枢为2943,如果以2019.7.22日低点作为波动区间低点,以2943作为对称轴,可得到对应波动区间上轨为3000点左右。既然当下自2019.7.22日以来的上行趋势没有结束,那么大盘震荡上行至2970-3000点区域应该是很有可能的。

  跟踪图八哥观点的客官,可以直接通过交易综指ETF实现观点。

  但如果结构上认为创业板可能会更强一点的话,直接买卖费率较低的创业板ETF也是可以的。

  文章观点来源于券商研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