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不在500强上班的我 也不信未来A股投资比不过美股
0人浏览 2019-07-25 22:09

  2019《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出炉,129家中国企业上榜,首次超过了美国。

  厉害了我的国、历史性突破……溢美之词车轱辘似的冒出来,让级掌柜不禁疑惑,这《财富》版的琅琊榜,与我们的钱包干瘪有没有关系呢?

  近20年来中国与美国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变化:

  数据来源:《财富》

  对世界500强的追逐,是大企业的事儿,对级掌柜来说,从“世界500强中企超美”的热闹中,为客官找到财富保值增值的方法,才是更要紧的事。

  入榜指标剑指企业获利能力

  世界500强是美国《财富》杂志每年评选出的全球最大500家公司的排行榜,作为全球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一直是大公司追逐的目标。

  它入围的标准是啥?总市值?资产规模?创造的利润?它唯一的标准就是——全年营业收入。

  2000年至今,入围世界500强的营业收入门槛一直在攀升,从2000年的99亿美元攀升至今年的248亿美元,入榜门槛的提高印证了全球经济增长所带来的财富增加。

  世界500强中国企业增长及营收门槛变化图:

  数据来源:《财富》

  《财富》世界500强入围以营业收入为指标,最终的指向都是企业的“获利能力”,它是企业取得利润的重要保障。

  级掌柜发现,数据统计显示,自1955年第一次发布500强榜单以来,截至2019年,仅有52家美国企业仍留在500强榜单,好公司常有,年年登榜的好公司却不常见。

  仅52家公司仍留在500强榜单(自1955):

  数据来源:《财富》

  从榜单行业变迁,窥见投资趋势

  从“世界500”强榜单变迁过程中,级掌柜发现了一个普通人可以参与的掘金通道,那就是从榜单行业分类的变化中,找到发展趋势稳定、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好行业、好生意。

  过去20年,世界500强中国企业行业分布:

  数据来源:《财富》

  级掌柜发现,在过去20年里,我国有150多家企业曾入榜世界500强,其中信息技术、金属产品行业入榜公司持续增长,自2005年第1家入榜以来,截至2019年,已有13家企业入榜世界500强,增速较快;此外,商业贸易、银行、保险、汽车、航天军工等也在近10年来发展迅速,入榜企业数量不断增加。

  好行业都离不开这几个关键词:实业为本、自主创新、信息技术。

  以家电行业为例,立足家电本业的“白电三雄”海尔、美的、格力在不断追赶中,终于在2019年齐登500强榜单;坚持自主创新的华为,自2015年入榜以来,排名节节攀升;此外,不少人在慨叹互联网红利时代逝去,但世界500强榜单一出,我国互联网巨头不仅没有出榜而且还进入排名上升前十名单。

  通过世界500强榜单,可以发现哪些行业发展趋势?客官们想知道的,专家早知道:互联网和新兴产业科技的投入加大,后劲开始显示。未来从内需的强劲拉动、消费的拉动,包括互联网、医疗、医药、大健康等行业都是有很大的潜力,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然,数量上战胜美国只是“量”胜,在获利能力上的不断提高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胜。从《财富》500强中美对标公司pk的情况来看,龙头对龙头,虽各有千秋,但差距仍存。”

  科创板的设立,金融变革再次发力,中国科技企业在世界级较量场上的比拼才刚刚开始,赛程已定,结局未明。世界500强的较量,不仅是企业营业收入多少之争,更是各行各业制度变革、技术创新的映射与延伸,投资者貌似是看客,其实也是局中人。作为普通投资者,虽不能像雷军一样,可以难掩得意地晒出“祝贺雷总终于有机会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上班了”的微博,但除了在世界500强上班以外,投资好公司同样可以分享企业成长红利。客官们通过选择有潜力的行业或主题型基金产品,可以分享企业快速成长所带来的巨大回报。

  毕竟,一只优秀的基金可能涵盖许多个好公司。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