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钱照付 饭不吃? 巴菲特午宴起波折 孙宇晨因病主动取消 传被卷入跑路风波 有被邀请者已拒绝赴宴
0人浏览 2019-07-23 13:49


巴菲特被放了鸽子。

  6月初以天价拍得巴菲特慈善午宴的“90后币圈新贵”孙宇晨今日宣布因突发肾结石住院治疗,取消与巴菲特的午餐会面。这是巴菲特午餐开拍20年来首次被临时取消。

  虽然孙宇晨表示是因入院治疗取消午宴,但近日持续发酵的“波场超级社区”跑路事件,被质疑与孙宇晨的波场存在利益输送,孙宇晨虽在微博发布了澄清声明,但被吐槽语焉不详。不可否认的是,相当数量的投资者此前正是因为认为波场超级社区和波场关系密切才投资了前者,而直到该项目跑路前,孙宇晨并未对此进行过澄清。因病取消与巴菲特午餐

  7月23日凌晨,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突然在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本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

  孙宇晨还在微博中特别强调,“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请各位原谅。待近期身体恢复后,将很快与外界见面。”

  波场基金会(TRON Foundation)宣布,已向巴菲特和格莱德基金会(GLIDE Found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ren Hanrahan通报了其创始人孙宇晨的病情,所有各方均同意在各自的时间表允许的情况下重新安排(午餐)时间。孙宇晨邀请的客人们也将在重新安排的时间出席。

  格莱德基金会发言人表示,基金会已经收到全额善款,“感谢孙先生的慷慨,以及巴菲特通过慈善项目和基金会保持的长期友谊。”

  按照原计划,7月25日,在旧金山的杰克逊广场,孙宇晨将与巴菲特及七位受邀嘉宾在一家名为Quince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共进午餐。

  事发突然。其7月22日下午还在微博上宣布三天午宴倒计时。并相继邀请多位数字货币领域人士参加。目前已邀请到第四位。包括eToro创始人兼CEO Yoni Assia、Litecoin的创始人Charlie Lee等。

  巴菲特午餐时间是双方约定的,例如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当年拍到午餐后,历时一年左右才正式赴宴。一波三折,有人拒绝赴宴

  6月4日,孙宇晨宣布,以破纪录的456.78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53万元)的竞拍价格,拍下了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

  当日凌晨时分,孙宇晨通过波场TRON官方微博发布了《致社区的一封信》,信中表示自己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仰者,并认为长期价值投资策略与加密货币是一回事,“此次参与巴菲特慈善午宴,不仅是我个人生涯的亮点,波场TRON和BitTorrent公司重大的一天,更象征着整个区块链社区的胜利。”孙宇晨称。

  众所周知,巴菲特及其搭档芒格是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坚定的反对者。巴菲特曾在2018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直言比特币是“老鼠药的平方”,并预言“数字货币不会有好下场”,属于没有生产力的投机资产,价值取决于有没有更多人接盘。芒格也曾戏称交易比特币“等于交易粪便”。在2019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批评比特币。他向媒体表示,比特币是一种“赌博设备”,不生产任何实质性的东西。比特币“那点儿有限的用处”与欺诈活动有关。

  在孙宇晨拍下午宴后,曾有传言巴菲特取消了午宴。对于这一消息,孙宇晨曾多次在微博上进行澄清,直到7月22日下午,孙宇晨还在微博上宣布三天午宴倒计时。

  根据拍卖规则,中标者可以邀请7位朋友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此前,孙宇晨称他将邀请其他区块链行业的知名人士到纽约与这位传奇的价值投资者共进午餐,并宣称与巴菲特午餐时会给他的手机里装数字货币的钱包,并打一点波场币给他。

  孙宇晨在推特上称,期待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这将是相互理解和知识互换的绝佳机会。不仅是波场币和其去年用1.2亿美元收购的文件分享应用软件BitTorrent的新时代,也将是整个区块链历史的重要一步,“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原计划会邀请代表币圈行业的人,比如V神(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charlie lee(莱特币创始人)、CZ(币安的创始人)以及矿机的大佬们等,跟巴菲特一起进行午餐。目前已邀请到第四位。包括eToro创始人兼CEO Yoni Assia、Litecoin的创始人Charlie Lee等。

  但币安创始人CZ此前已委婉拒绝了他的邀请,赵长鹏说自己赶过去不太方便,路程有点遥远,觉得自己仿佛把一个100万美元的机会给拒之门外了,但还是非常感谢孙宇晨发来的邀请。

  赵长鹏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还直接表示过他认为巴菲特关于比特币的言论是错误的,他说:“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巴菲特是一个我真正尊重的人,但我认为他根本不了解加密货币。我仍然尊重他专长的其他部分。但是,我想在加密货币上,他犯了一个大错误。他可能对虚拟货币并不十分了解,从而导致评判失误。虚拟货币的价值最终会得以体现。”卷入“波场超级社区”跑路风波

  孙宇晨与巴菲特的午宴暂时取消后,有币圈人士的第一反应是“跑路了”。近日,孙宇晨和他的区块链项目波场陷入另一被质疑跑路的项目“波场超级社区”跑路传闻。

  对此,孙宇晨虽然在微博上进行了澄清,但受害者似乎并不买账,仍认为“波场”与“波场超级社区”之间的关系暧昧不明。

  该项目跑路的信息从7月初开始流传。首先,据波场超级社区官方群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的对社区平台优化,进行升级,没有公布维护多长时间。等了近一天后,有用户咨询官方客服,客服只是回复几分钟就可以,到后来直接不回复消息。随后,多个波场超级社区群开始清理人,理由是最近波场社区受黑客攻击关网维护,避免打扰到未入场的朋友,将不是本社区会员的朋友移出群。几天后,APP无法打开,投资者才意识到官方已经跑路。

  孙宇晨的“波场”是币圈的明星项目,跑路的“波场超级社区”此前正是打着“波场”的名义,吸引了数万投资者,该项目运作方式与资金盘极为相似,很多刚加入的投资者也是血本无归,

  波场超级社区跑路后,孙宇晨才出面澄清该项目与波场并无关系。但这一说法并不被买账。众多会员纷纷怀疑波场超级社区其实和孙宇晨有着利益输送,所以孙宇晨才对超级社区持沉默态度。

  波场超级社区今年年初开始受到关注,打着波场超级代表的名义、用传销式的推广方式吸引用户注册,充入波场代币,完成拉人头的操作即获取更多波场币。

  依靠波场的知名度和传销式营销,迅速获得了众多用户。期间不少用户询问波场创始人孙宇晨该项目与波场的关系,后者并无直接回应。

  崩盘事件发生后,孙宇晨终于在微博发了一条与讨伐资金盘的微博,却引来了用户一片骂声:有的称其不早早澄清,纵容资金盘欺骗用户钱;有的用户甚至怀疑其跟这些资金盘都有关系。

  针对此前跑路的资金盘波点钱包,不少用户以为是波场官方推出的钱包,也曾作类似询问,孙宇晨和波场官方均未直接澄清。

  7 月1日上午,孙宇晨发布微博警示资金盘风险,并提示投资者们警惕资金盘风险,但并未提及“波场超级社区”的名字。“作为全球最为知名公链之一,全世界(不仅限于中国)存在一些打着波场名义做纯资金盘的项目,这就跟索罗斯巴菲特孙正义马云每天‘被投资’传销盘一样。作为区块链行业布道者,我们态度是明确的,官方不支持传销盘,资金盘,大家也要警惕传销盘资金盘,务必注意资金安全。”

  孙宇晨虽然发了条微博辟谣,但是全程并未提及“波场超级社区”的名字,也没有解释utorrent和bitorrent之间的关系。这条微博引来一众微博网友的吐槽:“早就有人反应,你为什么不说,现在出了事才回答,是不是有纵容犯罪的嫌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