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投资者走访广电运通,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
0人浏览 2019-07-22 09:17

7月18日,华福证券、交通银行及瑞瀚资产带领近50名投资者走进广电运通,全面了解公司发展规划和经营状况。广电运通董事会秘书钟勇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投资者在广电运通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参观体验

钟勇介绍,广电运通成立至今20年,靠着体制机制创新与核心技术突破,从无名小辈成长为龙头企业。20年间,公司总资产增长近540倍,利润总额增长超过4500倍,营业收入增长超过2700倍;自2007年A股上市后,公司已连续11年实现现金分红,累计分红现金达23.6亿元。

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及服务优势、客户基础,广电运通在2017年底顺应科技发展趋势,提出往人工智能方向的战略升级,聚焦金融、交通、安全、便民四大领域,以AI赋能多个行业,目前已在多个行业场景落地应用成果。2019年发布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aiCore System,公司迎来发展的二次腾飞。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公司人员在现场作了详细回答,以下是部分摘录。

Q:公司在移动电子支付的浪潮下如何应对?

A:在巩固银行现金设备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公司紧跟银行智能化转型步伐,推出一系列“AI+金融”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助力银行网点场景创新及智能化改造,已相继中标建行多个网点转型集成项目。

Q:在智能交通、智能便民等领域,公司与其他厂商比有什么竞争优势?

A: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有多年市场优势,根据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轨道交通AFC市场调查报告》,公司在轨道交通自助售票机和自助检票机领域分别以26.64%和22.12%的市场占有率排行第一。公司将深入挖掘传统业务机会,紧盯新增地铁城市客户以及存量市场的替换、维保项目;积极推进AI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以“互联网+乘客”为突破口,拓展人脸识别、智慧安检等创新业务。

在便民领域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强大的服务工程师队伍。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10个智能设备监控调度指挥中心,拥有一支近六千人、近千个服务站的线下专业服务团队,以及超过6万人的网络认证工程师队伍。这些工程师队伍可以加速公司在互联网+维保、新零售、智慧文旅、智能政务等便民业务的推广与执行。

Q:公司新发布的aiCore System优势在哪里?

A:作为企业级AI大数据平台,aiCore System将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处理数据、智能调配算法、智能分类算力,帮助企业一站式部署迅速实现商业智能应用。凭借该系统,各领域企业拥抱大数据时代将无需大量配备AI高级人才、无需重复购置昂贵的算力,让企业更关注于业务,降低AI转型成本。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